新浪财经 港股

什么是牛熊证?

华盛证券

关注

一、定义

牛熊证,与窝轮极为类似,它能追踪相关资产表现而无需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也就是说,牛熊证可提供杠杆式回报,但同时具有扩大损失的风险。

 

牛熊证可分为“牛证”和“熊证”。

牛证:看好某只正股后市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牛证”,当正股上涨时,“牛证”成倍上涨,这与认购期权相似;

熊证:看空某只正股后市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熊证”,当正股下跌时,“熊证”成倍上涨,这与认沽期权相似。

 

二、牛证与熊证的区别

牛熊证在发行时有附带条件:在牛熊证的有效期内,如相关资产价格触及上市文件内指定的价格水平(称为“收回价”),发行商会立即收回有关牛熊证,也就是说上市文件原定的到期日将不再有效,而牛熊证也仅留有剩余价值。这点使得牛熊证在定价机制上与窝轮存在较为明显的区别。

 

举例来说:一只以腾讯为标的物的牛证,其指定的回收价为330元。假设腾讯股价为340元,当其跌至330元时,即触发强制收回事件,该牛证会被发行商回收,最终也仅保留剩余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