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牛熊证强制收回后剩余价值如何计算?

华盛证券

关注

一、计算公式

在港股交易牛熊证均为R类牛熊证,强制回收后有剩余价值。具体的计算方式如下:

牛证:(相关资产于强制收回事件估值期的最低现货价-行使价)/换股比率熊证:(行使价-相关资产于强制收回事件估值期的最高现货价)/换股比率

 

二、举例

如图是一个有关腾讯的牛证,其中与剩余价值相关的指标是:

收回价:320.88

行使价:318.88

换股比率:100

 

1)理论上,假设当10月1日10时腾讯股价下跌至320.88,此时将触发强制收回事件,牛证会被强制收回,此时牛证的剩余价值为:

(收回价-行使价)/换股比率,即:(320.88-318.22)/100=0.02

即0.02为此牛证理论上最大的剩余价值。

 

2)实际中,在触发强制回收事件后,将进入强制收回事件估值期。

在本例中,牛证在10月1日10时触发强制收回事件(即腾讯股价下跌至320.88),则估值期的最后期限为10月1日收市。

在这段时间内,会参考腾讯股价的最低价计算剩余价值。如假设腾讯股价继续下跌,最低跌至318.88,则此时牛证的剩余价值为:(318.88-318.88)/100=0

之后无论腾讯股价是否恢复上涨,在强制收回事件估值期结束后,该牛证最终剩余价值都为0

 

实际变化仍然可以参考如下以牛证为例的图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