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7月22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分化格局继续保持  原油连跌金属强者恒强

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38%,工业品上涨0.65%,农产品下跌0.18%。其中,原油板块下跌1.72%,软商板块下跌0.60%,饲料板块下跌0.42%,油脂板块下跌0.19%,谷物板块下跌0.19%,建材板块上涨0.20%,煤炭板块上涨0.20%,化工板块上涨0.33%,贵金属上涨1.92%,有色板块上涨2.00%。

在Shibor利率全线上行、市场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下,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本周连续四日共计开展了4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其中有1885亿元MLF到期。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4715亿元,创下近半年来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数额,央行加大释放资金力度有助于对冲7月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近期美元汇率趋稳,中美利差扩大,再加上下半年国际货币环境预期相对宽松,这也将对我国外汇市场的稳定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今日商品市场延续昨日分化格局,原油板块继续下跌,金属板块继续走高,整体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局面。目前原油已连续6日下跌,最大跌幅超过10%,库存压力增加和需求疲弱的矛盾仍在发酵,使得原油近期弱势难改。贵金属和有色板块多头集体发力,贵金属本周连续5日上涨,有色板块更是从上周开始便连续8日上涨,这也是目前联动性最好的板块,祝贺跟上这波多头行情的投资者朋友,多单机会值得继续跟踪。临近周末,金属受外盘的影响大,在追随趋势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利润,规避周末持仓风险。

资金分析——资金延续强势  成交配合回升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18.79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5%,总沉淀更新至1270.59亿。黑色、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5.11亿和21.28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1.29%和5.38%。化工、农产品分别流出5.14亿和2.46亿,较上一日分别减少1.94%和1.26%。日内资金继续回流。其中黑色、化工板块资金短期高位调整,仍待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次主力板块资金则继续回流,连续创年内新高。投资者可优先关注此类资金积极驻留的板块,把握行情机会。

今日市场总成交3622.83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1.73%。黑色、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17.25%、19.71%和13.33%。农产品板块回落8.76%。日内总成交继续回升,重新上穿加权线,回到强势调整状态。目前次主力板块成交继续大幅提升,连续创近一年来新高。其它板块成交暂时维持调整。短期建议投资者分明主次,密切关注市场成交活跃的热点板块,进而继续关注成交连续性表现。

农产品专栏——产地棕榈油库存高企 棕油反弹压力较大

国际市场,MPOB报告显示6月毛棕榈油产量为152万吨,环比减9.17%,同比增13.92%。进口量10万吨,环比增63.86%,同比增17.88%;出口量为138万吨,环比减19.35%,同比增22.42%。国内消费26万吨,环比减13.54%,同比减4.51%。库存242万吨,环比减0.97%,同比增10.82%。产量比预期略低,出口基本符合预期,进口和国内消费的不足导致最终库存水平高于预期,数据利空。本周库存高于市场预期的237万吨,利空棕榈油市场。

从7月份的情况来看,产量预期增加,西马南方棕油协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1日-10日马拉西亚棕油产量比6月同期增加140.72%,单产增138.56%,出油率增0.41%,库存增加对油脂市场形成压力。ITS数据显示马来7月1-10日棕油出口环比下降1.5%,Amspec数据显示马来7月1-10日棕油出口环比下降2.4%,出口不佳,产地卖货压力犹存,去库存并不明显,打压棕油价格保持低位。从后期来看,供应端很难出现利多,需求端在逐步转差,即便有所好转,也不足以抵消掉供应端的压力。

国内市场,上游供应,豆油库存巨大,油脂整体供应压力仍存,棕油领跌三大油脂,在国际基本面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国内油脂也很难出现反弹的行情。下游消费,近期棕油成交相对较好,天气转暖棕榈油消费有所改善,但油脂整体需求偏弱,弱势格局未改,反弹空间有限,思路仍旧偏空。

期货品种解析——外围侵扰金银上行  沪铜放量后市关注

金融期货——股指日内反弹  移仓换月完成

股指期货震荡态势不改,今日股指主力合约从1907合约换成1908合约。其中,IF(沪深300)上涨0.89%报3799.4点;IH(上证50)上涨1.14%报2898.0点;IC(中证500)上涨0.46%报4823.4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27551手,增仓比例58.80%,资金流入64.01亿元,流入比例37.74%;IH今日增仓12896手,增仓比例73.91%,资金流入22.81亿元,流入比例43.24%;IC今日增仓15754手,增仓比例32.44%,资金流入37.35亿元,流入比例25.08%。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我国GDP增长速度逐步放缓,虽然依旧在可控制范围内,但是承压尚在。当前我国处在转型攻坚期,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国内转型的压力。增速两位数的时代难以重现,需要我们理性面对增速放缓这一事实,并能客观看待。

三大股指当前陷入震荡,均呈现出震荡中的震荡结构。在第二象限的股市板块中,我们表示过:沪指短期内将在2000点至3000点之间震荡。老观点不变,对于与其关系密切的股指期货,短期内也是以震荡为主,没有太好的操作机会。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