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5月23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多空产生严重分化  软商板块集体冲击跌停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18%,工业品上涨0.13%,农产品下跌0.87%。其中,软商板块下跌3.63%,原油板块下跌1.41%,油脂板块下跌1.08%,谷物板块下跌0.71%,化工板块下跌0.59%,有色板块下跌0.58%,饲料板块下跌0.33%,贵金属下跌0.12%,煤炭板块上涨1.03%,建材板块上涨1.35%。

在当前国际形势较为紧张的局面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平稳状态,各项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继续处于扩张区间,这也释放出了一个积极有利的信号,我国对外部经济体的依赖度有所减少,内生增长动力强劲。今日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这说明货币政策的可操作手段和可调控空间都比较大,能够有效地应对内外部经济风险。

今日商品市场盘中波动加大,夜盘黑色系大涨后快速冲高回落,开始掀起了一波剧烈震荡的浪潮。煤炭和建材板块继续领涨商品,日内创出新高,占据多方的领头地位,盘中短期的波动依旧未能改变其上升的大趋势。与此相反,受中国将取消对巴西糖额外进口guan税的利空消息影响,软商板块应声下跌,白糖和棉花盘中集体冲击跌停板,给原本弱势的软商品种重重一击,空头力量十分强大。尽管多空分化,但趋势的连续性仍较好,在行情火爆积极捕抓机会之时,也要做好资金管理。

资金分析——资金、成交突显反差  炒作情绪快速升温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2.93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26%,总沉淀更新至1128.91亿。其中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小幅流出4.07亿、2.94亿和0.22亿,较前一日分别减少1.72%、1.49%和0.06%。黑色系继续流入4.3亿,流入比例1.25%。日内资金波动稍显平缓,总沉淀变化不大。当前资金仍集中黑色系,使其资金短期继续回升。后市仍是重点围绕黑色系继续观察商品资金增长力度,为资金趋势带来进一步延续。

今日市场总成交3894.76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8.8%。黑色、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升0.82%、31.51%、10.56%和66.78%。日内各板块成交全面回升,与资金情况形成明显反差,突显出了日内极强的炒作情绪,投资者对此需谨慎关注。基于日内商品价格的急剧波动,建议投资者回归市场本质,在其它板块形成进一步联动行情前,依旧围绕黑色系关注商品成交活跃的持续性,为趋势行情带来进一步支持。

农产品专栏——玉米临储拍卖价提高  引爆玉米上涨行情

临储拍卖政策落地,5月23号起拍,底价折算到港价为1890元/吨。底价上调200元/吨,直接引爆玉米的上涨行情。贸易商也开始进行屯粮,市场看多氛围浓烈。从供应方面来看,美玉米进入了加速播种期,播种进度方面,截至 5 月 5 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 23%,上周 15%,低于去年同期36%,也低于五年均值 46%。美国玉米出苗进度 6%,上周 3%,低于去年同期 14%,也低于五年均值 14%。从种植面积的情况来看,不如往年,也给玉米的上涨带来一定的支撑。从需求端来看,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4月400个监测县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22.3%,生猪存栏量环比下降 2.9%,同比下降 20.8%。疫情影响持续,存栏降幅出现加速,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进一步扩大,反映非洲猪瘟疫情对于行业产能的影响仍在持续。需求端仍然偏弱,对玉米的价格形成一定压制作用,限制了玉米后期的上涨空间。总体来说,临储拍卖是目前价格上涨的主导因素,需求端疲软限制玉米价格上涨的空间。

期货品种解析——白糖棉花触及跌停  红枣涨停盘面分化

金融期货——股指回调  量能减弱

股指期货今日小幅回调,区间内震荡的状态不变,量仓与资金都呈现小幅走弱的态势。其中,IF(沪深300)下跌0.29%报3622.0点;IH(上证50)下跌0.45%报2703.8点;IC(中证500)下跌0.61%报4889.8点。量仓方面,IF今日小幅减仓5263手,减仓比例5.55%,资金流出11.62亿元,流出比例5.97%;IH今日小幅减仓1125手,减仓比例2.57%,资金小幅流出2.07亿元,流出比例2.99%;IC今日小幅减仓800手,减仓比例0.95%,资金大幅流出2.44亿元,流出比例1.24%。

股指再松绑!4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股指今日再度回调走弱,但是仍处于区间震荡,弱势不改。贸易战再次升级,短期内会影响股市走势,从而影响股指期货。我们对于股指的观点一直呈现连续性,老观点保持不变,持有股票寸头的朋友可以配置一些股指的空单!持有股指空单老仓的朋友设置好止损可以暂持,空仓的朋友建议先观望,等待股指的下一步突破!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