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试错交易:8月20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本周问题:交易中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交易过程中盈亏是对等的吗?】

(联系方式见尾页,欢迎加群讨论)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震荡之后重回强势,吸引资金再度回流

黑色板块强者恒强,苹果爆发封涨停。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64%,工业品上涨0.66%,农产品上涨0.52%,其中煤炭板块大涨3.62%,建材板块上涨1.32%,化工板块下跌0.86%,饲料板块下跌0.90%,油脂板块上涨1.22%,谷物板块下跌0.90%,软商板块下跌0.09%,贵金属下跌0.24%,有色板块下跌0.16%。

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将于近期访美进行新一轮的谈判,重新磋商双方最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在全球政治经济局势动荡的背景下,中美作为前两大经济体必须要承担起相应的维稳责任,强强合作、互利共赢才是当今世界的主题,这也有利于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逐步引入国际化投资资金,给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

昨日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今日重回强势,尤其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黑色板块,再次集体大涨创出新高,展现出强者恒强的姿态。受环保强监管要求,唐山市提前执行冬季采暖限产,钢企限产比例不低于50%,其它工业企业扩大停产比例和范围,这使得钢材市场供应偏紧,刺激钢价上涨,也带动黑色系整体继续走强,黑色系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试多板块。值得说明的是,苹果今日再次封死涨停板,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再次诠释了上涨趋势中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强劲力量。作为农产品板块的单品种爆发,后市可继续关注其上涨动能的延续性。

黑色系量价坚挺,引领行情爆发。今日文华商品指数收阳0.64%,继续高位震荡。黑色系涨幅贡献度最高,其它板块相对较弱。资金方面,市场整体回流7.2亿,总沉淀更新至1199.86亿。黑色、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入11.23亿和1.1亿,流入比例分别为2.67%和0.37%。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出4.38亿和0.25亿,流出比例分别为2.46%和0.25%。其中黑色系总沉淀再次创下近半年新高至432.32亿,资金趋势继续上扬;其它板块资金趋势回落调整。成交量方面,黑色系继续强势回升6.19%;化工、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15.97%、22.15%和35.41%调整。整体来看,黑色系强势品种日内多头价差持续扩大,日内资金积极注入,成交量持续活跃,仍是市场焦点。

豆粕与美豆心连心,豆粕虽坚挺,但难成大器。近期因为贸易战让国内豆粕表现的非常坚挺,但是市场整体仍然很不乐观。特别是美国的大豆生长良好,美豆的优良率仍维持在高位,丰产在望,令美豆不断走低。从美国单产数据不难看出,近几年美豆单产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在需求改善一般的前提下,使得美豆的库存不断的上升。从而导致了美豆在库存上一增再增,创下历史的高位。下图是美豆库存的变化图,从图中可以看出,美豆的结转库存在不断升高,加上中美贸易战对美豆的打击,美豆苦不堪言,这是美豆一路下跌的核心要素。美豆偏空连累国内豆粕,在国内豆粕需求处于低谷期时,难有较大幅度上涨。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四大指数跌破前期低位 沪指失守2700点跌超1%

今日股市继续下探,四大指数均跌破前期低位,跌幅均破1%。其中上证指数收跌1.34%报2668.97点,失守2700点;深证成指收跌1.69%报8357.04点;中小板收跌1.72%报5761.12点;创业板收跌2.02%报1434.31点。市场交易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2.65亿手,交易资金量仅达2655亿元。资金方面,今日主力净流出157.47亿元,通过沪港通与深港通流入A股的资金量净流入5亿元。行业板块除煤炭外全线翻绿。

金融开放势在必行

2018年金融开放步伐

上表中详细列出了2018年以来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我们在5月和6月份的报告中曾经表示:在国内金融市场不断完善,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的背景下,金融开放是大势所趋,是未来金融发展的主方向。从不断推出的政策层面上,也可以看出今年以来金融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外资的引入,一方面为国内市场引“活水”;另一方面有助于完善国内金融市场,以便更好的融入到全球金融市场中。

为国生娃?二胎政策刺激二胎概念板块

8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让人们敢生愿生“二孩”,表示“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呼吁保证鼓励生育政策的落地,二胎一时成为国民话题。8月13日晚间,国务院印发相关通知,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计划生育“少生快富”补助3个计划生育扶助保障项目,明确为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支出责任。除中央层面的扶持外,辽宁、湖北、新疆、陕西等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更加积极的生育政策,如延长产假时间、提高生育补助、获得医保支持、优惠住房政策等具体措施。各项政策将有助于减轻生育二孩或多孩家庭的负担并推动人口出生率的提升,有利国家婴童产业,短期内充分利多二胎概念板块。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 股权市场调整中发展,生育主要矛盾的提前布局

截至2018年6月底,私募基金规模达12.60万亿元,18年前4个月增长1.38万亿,5-6月增长增速快速放缓,仅增长1200万亿。虽然私募基金规模增速放缓,但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规模上半年继续稳步增长8554亿元至7.95万亿元,占据私募总规模的63%。

从当前的宏观环境来看,相关政策对于股权市场的支持力度依旧很大,从年初各地对创投人才的优惠政策到股市对独角兽的开放再到央行降准定向投入债转股等。这一系列动作都反映了国家对于创新企业的鼓励,同时也是在当前去杠杆大环境下国家进行资产再分配的方向。在4月底出台了资管新规后,资金进入得到限制,流动性减缓,对于股权市场存在一定影响。曾经火热预期铸就的高估值企业在面对市场资金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也不得不自降估值寻求发展,包括小米、51信用卡等在内赴港IPO的独角兽企业。股权市场在不断调整中发展,投资时也应注意防范相关流动性与高估值风险。

日前,新华日报刊发署名文章,从短、中、长期给出鼓励生育的建议。其中短期建议全面开放生育;中期建议工资按比例缴纳生育基金,不生二胎退休后取出;长期从财税政策方面给予优惠。计划生育优秀地完成了它被赋予的历史任务,过去的二十年我国都维持着较低的人口出生率。当时间来到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数1723万人,其中二孩出生人口883万,一孩出生人口724万。首次二孩出生率超过一孩。如果不是二胎政策放开,中国人口将出现断崖式下降。正如我们之前的报告中写的一样,出生率不断降低造成了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重新考量鼓励生育成为了主要矛盾。先不论“从工资中缴纳生育基金”的建议是否可行,但我国人口增长已成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小孩相关的消费、教育类投资将被提前布局。

第四象限(信用象限)——众城房价环比上涨  海南房价涨幅居前

7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价格下降,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2%、1.0%和1.1%。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我国房地产市场目前景气度仍然向好,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数据为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出现下跌的城市数量只有4个,也就是说有94%的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录得上涨,且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水平仍在扩大,表明我国房价水平总体上仍处在上升通道。今年以来楼市面临着史上最严调控的考验,各项行政调控措施频繁出台,在这样的政策大环境下,我国楼市依旧表现不俗,显示出其内在强大的调节韧劲。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海南房价环比涨幅排名全国前列,从新建住宅价格来看,三亚以3.7%的涨幅领涨全国,海口地区也有2.3%的环比上涨;二手房方面,三亚和海口环比涨幅均超过3%,大幅领先全国其他城市。海南从4月22日开始实施全域限购,此后海南房地产交易基本被冻结,“封冻”的海南楼市为何还能维持如此之高的热度呢?首先,限购“限”的实质上是外地人,在海南发布全域限购和筹建“全岛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后,本地人购房的意愿被激发,本着“买到即是赚到”的心里,海南内生购房需求爆发成为推动岛内房价持续走高的主要动力。其次,5月中旬海南政府曾发布一份“百万人才”引进计划,计划中特别说明引进的人才落户即可获得购房资格,不受限购政策限制,这项政策可以说是对全域限购的一种“曲线”松绑。一边是需求层面的支撑,另一边供应层面却出现了紧缩的情况,因为“5年限售”的突袭,使得海南可供出售的房屋大幅下滑,海南的房子即刻成为了稀缺品,房价上涨也就不难理解了。

外汇板块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人民币小幅反弹,上日为6.8946元。美国称若士耳其不释放被拘押的牧师,准备对其加大制裁力度。阿根廷央行上调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同意与中国的货币互换。

周五避险情绪降温令美元涨势暂停,投资者信心恢复。人民币反弹,中间价结束六连贬。投资者等待美中贸易争端的新进展。美元指数持稳在96.251。美国周四警告将对土耳其实施更多经济制裁,除非其释放被拘押的美国牧师布伦森。美土两国关系已进一步恶化。美国与土耳其因布伦森而起的争端,以及其它-些摩擦,是导致土耳其里拉今年以来贬值40%的主要原因之一。投资者也担心埃尔多安对货币政策的影响。阿根廷央行周四已将该国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要求上调3个百分点,旨在避免其减少短期债务的计划加剧本已高企的通胀。此外阿根廷央行还同意与中国进行40亿美元货币互换,以增加其储备。这将帮助人民币走向国际化。

当前美元指数受中美8月21-22日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谈判影响,开始下行,但依旧如周四日所言,在96.0~97.0之间波动。当前美指为96.225,接近96.0强支撑位,此时计划出国留学和到国外旅游的朋友可以到银行购汇了;进出口现货商建议相比昨日可以适当减少出口,稍稍增加进口;同时海淘一族也不用忍太狠了,想要海淘就放手淘一些吧。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试错交易解析】

【主力板块】

股指*IF1808合约:底部震荡,政策导向托市但市场情绪不高,暂无方向,建议观望

J*焦炭1901合约:试多。大幅走高拉涨彰显强势,现货开启第三轮提涨,重点关注

JM*焦煤1809合约:震荡偏强,1270调整加剧,波动幅度较大,等待向上的日内价差

rb*螺纹1901合约:试多。唐山环保再发力继续支撑螺纹维持偏强势头,多单可重点关注

hc*热卷1901合约:震荡偏强,在环保升级的驱动下,钢价短期仍以震荡偏强运行为主

i*铁矿1901合约:520附近压力显现,钢材带动日内反弹,但自身基本面依旧疲软,暂观望

FG*玻璃1901合约:冲高回落,连续性较差,机会不大,建议暂观望

ZC*郑煤1901合约:V型反转,但上行压力显现,动荡加剧,建议暂观望

【化工板块】

sc*原油1812合约:多头趋势中,近日冲回落,盘整维持,暂观望

ru*橡胶1901合约:低位震荡整理,供需平衡,暂无开仓机会,观望

L*塑料1901合约:多头趋势中,高位开始调整,暂观望等待

PTA*1901合约:试多。多头趋势不改,量能跟上较好,后续可继续重点关注

MA*郑醇1901合约:多头趋势中,高位震荡加剧,暂观望等待进一步明确

PP*1901合约:多头趋势中,但高位调整压力显现,暂观望等待进一步明确

bu*沥青1812合约:高位加剧震荡, 3430上方压力显现,建议观望

【农产品板块】

m*豆粕1901合约:依旧处于向上通道之中,但短期调整加剧,暂观望

RM*菜粕1901合约:震荡加剧,震荡有望大概率维持,暂观望

AP*苹果1901合约:试多。日内走强创新高,趋势进一步明确,重点关注

y*豆油1901合约:触底反弹后开始接触5900上方压力位,近期建议观望

p*棕榈1901合约:小趋势向上,开始接近5000点附近压力,新仓观望

OI*郑油1901合约:冲高回落,上方力度还需要观察,等待向上日内价差

a*豆一1901合约:v性反转,中美贸易战升级,进口量环比下降,矛盾突出,暂观望

jd*鸡蛋1901合约:低位盘整势头维持,趋势性还有待观察,建议暂观望

c*玉米1901合约:高位调整小幅走弱,生猪存栏持续走低,期价或进入调整,观望

cs*淀粉1901合约:高位调整加剧

【中粮期货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交易实务与期货技术】

时间:9月15日-9月16日       地点: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培训内容:

第一章:数学建模、投资旋涡公式、临界值思维、技术指标解密、顺势而为与损小赢大、五势合一、交易框架。 

第二章:交易五要素、日内价差、周期价差、价差共振、策略结构分析

第三章:  交易训练与职业化交易、资金管理训练、盲图训练、趋势图训练

第四章:快速盯盘法、止盈止损技巧、仓位管理、资金流节奏、量仓变化、盘口分析、持仓技巧

第五章:系统的建立、系统差异化优势、系统基础规则

最后:认证考试+学员分享

【交易,充满着未知性,不能先肯定知,要在试错的路上,验证知的对与错,体验知的相对性.】

详情咨询:18502638521    

交流群:

微信: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张耀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564 

证券投顾号:S0130612050024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