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试错交易:6月22日市场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期市避险情绪缓解  资金仍摇摆不定

苹果期货弱势跌停,黑色系宽幅震荡。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38%,工业品下跌0.07%,农产品下跌0.91%,其中煤炭板块持平,建材板块下跌0.29%,化工板块下跌0.41%,饲料板块上涨0.44%,油脂板块上涨0.41%,谷物板块下跌0.62%,软商板块上涨0.20%,贵金属下跌0.39%,有色板块下跌0.03%。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运用定向降准等工具来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这也给近期急剧波动的市场注上一剂强心剂,有利于增强市场投资者信心。生态环境部再次启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督查范围也大幅增加,焦企开工率保持较低水平,库存有限支撑煤炭价格。

昨日总结中我们提示黑色系是当前市场较强的板块,今日黑色板块盘中继续走强,目前作为整个期货市场的风向标,多头力量带动市场情绪有所转暖,前期暴跌的品种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反弹修复。但目前整体来看,上涨的动能仍需积蓄力量,能否持续走强也是我们后市较大的关注点。

中美贸易战升级,豆粕内外分化。随着美国宣布对中国500亿商品加收25%的关税,扬言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这使得刚刚缓解的中美贸易再次成为焦点。针对美国的做法,国内将以进口大豆等作为反制措施,从而将影响豆粕的走势。首先中国加收美国大豆进口关税,将会导致美国大豆出口下降,面对美豆丰产之年,可以说为美豆再次雪上加霜。提高关税一种是间接的提高了进口的成本,导致大豆,豆粕价格上涨,一种将会影响进口量,供应端缩减也让国内豆粕短期易涨难跌。目前国内豆粕供应仍然充足,目前贸易战是影响豆粕的关键,政策性风险让市场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暂时多多观望。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沪指失守2900点  创业板创三年新低

今日大盘再创新低,沪指尾盘收阴,失守2900点,而创业板更是创下三年新低。明星公司“工业富联”在开板后连跌四天,即将跌破发行价。其中,上证指数收跌1.37%报39.92点;深证成指收跌1.94%报9316.68点;中小板收跌2.11%报6421.08点;创业板收跌2.69%报1521.68点。资金方面延续疲软态势,沪深两市今日净流出155.23亿元,主力净比4.28%。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北向资金净流出8.34亿元。老观点维持不变,短期内,市场资金疲软态势不改,股市在低位弱势震荡的趋势不改,而股市的走势也是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预判。6月27号将有两只新股申购:东方环宇(603706)和芯能科技(603105)。

市场大跌,加速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 A股“无股不质押”,继上市公司的债务违约频发之后,股票质押风险不断浮出水面。中美贸易战升级成为本次市场大跌的导火索,继而加速股票质押跌破平仓线的风险,引起风险连锁反应。当前平仓线以下的市值规模约为9351元,较2018年初的4593亿元增加103.6%。今年上半年有40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A股质押的总市值约6万亿元,其中,质押比例超过总股本50%的上市公司有129家。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面偏紧,再加上今年年初监管出台最严股票质押新规,股票质押风险重重,面对19号的暴跌行情时,将会频频暴露。

2900点失守,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在前期报告中,我们对于大盘的观点一直是弱势震荡,并重点推荐优质的白马股(酿酒、家电等),大蓝筹(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以及高科技板块(医药、新能源等)。今日市场再次走弱,失守2900点。之前报告中写到,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关键位,大盘若是在3000点以上徘徊,则还是在合理的震荡空间内。下破3000点的话,对于整个股市都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目前股市已经失守2900点,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预判。操作上多看少动为宜,对于之前推荐的板块,手中有持仓的朋友注意仓位配比。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 股权市场调整中发展  资金动力不足避免高估值风险

截至2018年4月底,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规模共计为7.8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为24621只,规模达到7.04万亿元,较3月增加3647.46亿元,环比增长5.46%;创业投资基金5198只,规模为0.72万亿元,较3月增加550.80亿元,增速为8.28%。

从数据来看,股权投资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同样在政策方面也得到支持,主要包括:一、各地纷纷出台创投人才落户新政,希望创投企业坐落当地。同时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三创号召,为创投企业出台优惠政策。二、证监会在IPO严监管环境下对于独角兽企业的态度也反映出国家政策对创新企业的支持。从最近的大环境来看,资管新规的出台意味政府全面规范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管控能力。不管是从资金端还是资产端,都将会对私募股权、创投行业的未来生态带来影响。股权投资市场短期进入调整。

在日前的市场观察中,我们针对小米暂缓CDR的原因做出了评论,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估值问题。今日,小米7家基石投资者均接受70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已全部签约。至此,小米的估值从800亿美元最终敲定在最高700亿美元。小米估值缩水的原因之一是当前独角兽概念被炒过热,估值偏高是行业整体情况。而另外一个原因则归咎于现下的市场情况,整个市场资金端流动性较差,资金利用效率不高,长期内不能有效支撑较高估值。小米或成为一个典型的例子,过去股权市场投资火爆异常,资金快速涌入,推高企业估值;而当前资金动力不足,逐渐对企业原有估值产生影响,未来将会有大量企业调整估值以实现融资目的。同时从投资人角度看,出于对现金流及退出的要求也会降低企业估值。综上,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或成优质企业较好的投资时点,同时应时刻注意高估值与流动性风险。

第四象限(信用象限)——去化周期继续收窄  住宅库存跌回六年前

截至5月底,受监测的百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亿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减少8.2%。其中,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0.2亿、2.2亿和1.9亿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1.8%、-1.9%和-1.2%,同比增幅分别为-3.1%、-10.3%和-6.1%。从历史数据来看,当前百城住宅库存总量已跌回到2012年3月的水平,政府本轮去库存政策效果显著。

从去化周期数据来看,百城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节奏也在加快。5月份,百城新房住宅供应量为4482万平方米,成交量为5161万平方米,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且这样的供应缺口已连续存在了6个月。同期,百城商品住宅存销比总体上由4月份的10.3个月下滑到了9.8个月,具体分区域看,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存销比分别为12.6个月、9.5个月和9.8个月,而合理的存销比数值区间为12-16个月,说明目前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规模总体偏小。

进入二季度,因为政府相对放宽了预售证的管控,全国范围内新建住宅的供应量是逐月增加的,但即便在加大供应的情况下,库存规模依然持续减小,说明国内购房需求十分强劲。笔者认为需求爆发是长期调控压制的必然结果,随着房企推盘节奏的加快,观望多时的购房者获得了更多选房机会,加之房企迫于半年度销售目标压力,适时的促销也刺激购房者积极入市,进而加快了库存消化的节奏。展望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或将进入补库存周期,尤其是存销比偏小的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料将明显增加,以缓解城市库存不足的风险。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首期线下沙龙

时间:6月30日-7月1日

地点:北京·忠良书院

系统讲述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帮助交易者建立金融市场全域思维

详情咨询:18511195081(电话/微信)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原油大赛】

风险揭示: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投资咨询证号:Z001236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