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巴克莱揭秘油价近期大涨的原因 大反转或在明年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13日)欧市早盘,油价延续亚洲交易时段的上涨势头,因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12月8日止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计为减少38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3时30分发布其周度库存报告。

隔夜,原油的抛盘加快了速度,此前EIA在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称,预期2018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增长78万桶至1,002万桶。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石油产量料将增长,但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全球需求增长影响,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Cohen等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称,近来的油价涨势归因于某些暂时性因素,而这些因素到2018年可能会发生逆转。

其还指出,市场再平衡依然维持渐行渐近态势,这让OPEC及参与减产协议的非OPEC产油国颇感欣慰,然而,这种趋势2018年有可能会发生逆转!

报告称,当前的油价乐观情绪将导致美国以外非OPEC产油国2018和2019每年的原油日产量至少增加50万桶。

尽管有OPEC的稳定产量,有每天160万桶的需求增长,也有页岩油生产商继续控制资本支出的承诺,但库存还是会重新开始增加。

Forties输油管道停运,导致当前的供应中断,促使巴克莱上调了四季度的油价预期,不过其每桶55美元的明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依然保持不变。

巴克莱最后指出,油价一季度料将保持在60美元以上水平,但随后可能会动能渐失!

校对: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