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力挺黄金 列出两大重磅看涨因素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周二(9月19日)表示,在一个经济或地缘政治风险环绕的世界里,投资者应当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以平衡股票和信用风险。此外,鉴于未来实际利率依旧会低企,这对金价而言是积极的因素。

管理着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78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称,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能力的质疑到朝鲜核威胁等忧虑,正让黄金证明其避风港的作用。另外,美联储缓紧缩步伐缓慢,且欧洲和日本的实际利率也因维持量化宽松而低企,这对黄金而言是绝妙的环境。

他表示,“你可以看到,黄金与世界上能感知到的政治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有很大的关系。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可以作为一种风险缓和剂,帮助对冲股票和信用风险。另外,当前宽松的金融和财务条件下往往伴随着低利率,这对黄金是有利的。”

由于此前朝鲜发射导弹并进行核试验,引发了对朝鲜半岛战争的恐慌,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加息的预测降温,今年以来除了有一个月以外,黄金价格几乎每个月都在上涨。

伴随着美国通货膨胀8月重新抬头,目前市场的焦点都转向周三(9月20日)美联储的9月利率决议,这将给予投资者有关进一步紧缩的线索。同时,外界普遍预期本次会议上将宣布开始缩减央行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周三亚洲时段盘中,现货黄金暂交投在1312美元/盎司,但今年以来仍累计上涨14%,且一度在9月8日触及1357美元/盎司的一年高位。Koesterich表示,贝莱德并不对金价设置目标位,因为没有对黄金无法估值。他透露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大约持有5%的黄金及黄金相关工具。

当然,也有部分机构人士并不对黄金持乐观看法。SkyBridge Capital的Troy Gayeski就认为,由于美联储依旧处在紧缩周期,现在并不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

同时,Gayeski表示,在9月初特朗普签署了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并为飓风救援买单的短期协议后,围绕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担忧也有所缓解。而Koesterich认为风险仍然存在。

Koesterich强调,“美国政府2018年依旧没有预算,债务上限方面仍没有长期的解决方案。同时对于税收改革,国会两党也还没有达成共识。尽管一些围绕债务上限和政府停摆的短期风险已有所缓和,但它们并没有消失。”

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北京时间周三20:00-22:00,北京时间周四01:30-03:3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们将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