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引爆市场的两枚地雷谁威力更大?听听投行如何解读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隔夜接连遭遇打击。分析师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解散顾问委员会引燃美元的跌势,随后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措辞鸽派,加剧了美元的下跌势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纪要出炉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时段低点2.2185%。FOMC承认对低通胀的担忧,令市场人士愈发怀疑决策者今年能否再次加息。

FOMC周三发布的7月25-26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近期通胀疲弱看似让决策者愈加谨慎,一些委员要求暂停进一步加息,直至有证据表明这只是暂时现象。

会议纪要发布前,美国制造业委员会和策略与政策论坛成员辞职,最终导致美国总统特朗普解散了这两个顾问机构。

两个企业顾问团体被解散,加剧了投资者对特朗普能否成功推进政策议程并避免政治僵局的质疑。

以下是投行对周三两大重磅事件的解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

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下滑是特朗普新闻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共同导致的结果”。

市场对特朗普可能无法制定财政议程感到失望,可能会出现进一步的政治僵局;“今天真正影响走势的可能是对会议纪要的鸽派解读,纪要的确表达了美联储对近期通胀数据的担忧。”

顾问委员会的解散“确实表明了特朗普的观点,即他可以自己去解决问题,这并不利好美元”。

Rafiki Capital Management研究和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

国债波动肯定与特朗普解散顾问委员会有关,“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挫,这是对政治不确定性的典型反应”。

10年期美国国债的多数波动出现在美东时间下午2点之前,也就是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出炉之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

日内市场大幅波动肯定是出现在特朗普消息出炉之后,因为废除顾问委员会“对政府议程的其余部分产生了负面影响”。

与此形成对比,在会议纪要之后,市场“利率走低了一些,基本上是一点点”。债券交易员们看到决策者们就通胀框架进行辩论,“这被视为有些鸽派”。

瑞穗(Mizuho)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

美元开始对特朗普政府以及商业委员会相关的消息做出反应,这肯定引发了美元的跌势,随后出炉的FOMC会议纪要听上去有些鸽派——实际上,纪要并未提供任何新的消息。因此,在我看来更多是政治面消息影响了今天美元的走势。

尽管如此,夏季较低的交易量表明,“有时候一点点消息都可能较通常更能影响市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

我认为会议纪要影响力更大些。特朗普相关消息肯定无助于财政政策的预期,但这些预期早已非常低了。就美元来说,解散委员会并不能被视为可以让市场消化许多新的信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美国利率策略主管Alex Li

在市场对美联储7月会议要做出鸽派反应之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跌势“加剧”。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