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本周两件大事:“恐怖数据”和FOMC纪要来袭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于美元多头而言,上周的最新事态无疑令他们感到失望。疲弱的美国通胀数据,连续多位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加之美朝紧张局势升温,都令美元企稳反弹的希望遭到破灭。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重要的一周,美元将面临两大重磅风险事件——美联储会议纪要和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对本周美元走势产生重要指引作用。

路透撰文称,未来一周金融市场的重头戏是美联储(FED)7月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从中一窥美联储缩表计划的线索,另有多位联储官员本周将出席活动。澳洲联储(RBA)也将公布8月会议纪要。

此外,投资者还将聚焦地缘政治局势的发展。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分析师Kathy Lien上周五撰文称,如果美国和朝鲜开战,毫无疑问美元将会受挫,美元/日元可能跌破105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对朝鲜发出了新的威胁,称美国军队“已经准备就绪”,而朝鲜指责特朗普令朝鲜半岛走向核战边缘。

美国劳工部称,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微升0.1%,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2%,6月为持平。疲弱的CPI数据出炉后,ICE美元指数一度触及一周低位92.94。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部门主管Karl Schamotta称,CPI数据不及预期,加上周四公布的PPI弱于预估,显然美联储没有在短期内收紧政策的需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对美元的净空仓增至2013年1月以来最高。

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升至102.3亿美元,前一周净空仓为53.2亿美元。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预计7月数据较上月出现明显反弹。外媒调查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料增长0.4%,上月为下滑0.2%。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如果出现加速回升迹象,预计将会对美元走势起到一定提振。

除了周二的零售销售数据,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调查报告也将于本周稍晚出炉,将提供大量信息供美联储官员们消化。

Investec分析师Victoria Clarke表示:“消费者层面的一个问题在于,美国政坛最新政治动荡是否导致信心萎缩。”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指出,如果未来公布的数据仍然疲软,市场可能开始消化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将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7月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外界将从中了解决策者对于通胀前景的看法分歧上月是否加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周一撰文称,FOMC会议纪要将为资产负债表的讨论提供更多细节,给美元带来更多波动。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开始削减其4.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仓的计划。

此外,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10月或12月升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1.25-1.50%。2018年美联储预计还将再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美银美林(BoaML)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Ethan Harris表示:“目前美联储的行动是在暗示,健康的经济状况再加上强劲的金融环境,远远抵消了通胀方面的不足。他们很可能9月宣布缩表,有超过50%的机率在12月宣布加息。”

BK的Kathy Lien表示,展望本周,美国市场上最重要的事件将是FOMC会议纪要和“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

Lien表示:“尽管美国消费支出可能受到薪资上涨和股市上升的支持,但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不那么鹰派。”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