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沦落成“弃儿” 这一厄运会否持续下去?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周二(6月20日)触及五周低位,因美元走强,美联储官员释放出鹰派基调,暗示货币政策将逐渐收紧。

“黄金投资者和交易员被美联储官员主席耶伦的鹰派倾向所吓到。美联储本月进行了加息,此前数小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和零售销售表现疲弱,这一鹰派基调令市场措手不及,”盛宝银行Ole Hansen解释道。

“美元收复了近期的部分失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7个月低位反弹。”

根据Hansen,随着交易员转向未来出炉的数据以判断美联储的乐观情绪和计划中的加息速度是否会有所调整,新一轮等待游戏可能会展开。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支撑位于1245美元/盎司,金价需要保持在1227美元/盎司上方,才能维持上涨倾向,我们认为这终将导致黄金破位走高,”Hansen说道。

本周,市场观察人士将需要关注一些事件的进展,诸如周四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央行动向以及英国脱欧谈判的进展。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