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3月28日白银投资晨报:上探200日均 短期有望看向18.35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白银周二(3月28日)亚市早盘小幅回落至18美元关口上方。周一(3月27日)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改议案在上周五(3月24日)被迫搁浅,市场质疑他推进税改和支出计划的能力,打压美元、美股走低,银价当天上涨2%,并触及18.13美元/盎司的近四周高位。周二投资者应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银价隔夜大涨2%并上探200日均线18.06美元。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金叉,KDJ指标位于高位,中期风险转为中性。4H级别上,短期银价仍具尚上行动能,若后市有效突破200日均线,则将看向18.35/50美元的阻力区域。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8.13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8.25、18.35、18.49/50、18.75、19以及19.21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7.70以及17.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7.36、17.16、17、16.85、16.70、16.50、16.25、16以及15.84/80美元。

(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建议利用银价向17.88.-17.82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7.76美元下方,目标看17.98-18.04美元,激进者看18.12美元上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鉴于通胀前景和财政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今年加息两次对美国经济而言可能是恰当的。

2.尽管白宫及其在国会的盟友努力游说,但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还是在上周五(3月24日)撤回医保改革议案,这是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

3.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3月24日)称,他反对今年再加息两次,并称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你会发现长期利率将下降而不是上涨,且通胀预期可能会下降,美元可能有所升值,股市可能会下滑。如果目的是将通胀率保持在目标附近、失业率维持在4.5%到5%的话,就没有必要这么快地加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朝向其充分就业和2%通胀率的目标进展,他将支持进一步升息。

2.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周五(3月24日)表示,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实现软着陆,而美国经济可以“毫无问题”地应对政策逐渐收紧。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21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764手,至65072手,净多仓降至近两个月最低水平。

4.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四(3月23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状况良好,预计今年加息三次或者更多,但加息还是将视经济数据而定。同时,他还希望年底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5.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四(3月23日)在芝加哥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只要经济继续向着美联储(FED)设定的目标前景,就应当“逐步且耐心”地撤除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同时,他认为美联储正在接近允许资产负债表收缩的时间点。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