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3月27日白银投资晨报:若收在17.70上方 短期或看向18.05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白银周一(3月27日)亚市早盘延续涨势,并触及17.89美元/盎司的三周高位,因美元指数进一步跌至近两个月低位。上周五(3月24日)因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众议院立法能力倍感担忧,银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本周英国脱欧大战即将正式打响,恐再度令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升温,此外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诸多官员还将再度登台发表讲话,料将给予有关加息路径的进一步指引。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银价已初步突破17.70美元附近的回撤阻力。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金叉,KDJ指标有高位回落迹象,但在突破200日均线18.05美元前,中期风险仍偏下行。4H级别上,短期银价仍有上行动能,若持续收在17.70美元上方,则后市有望看向200日均线18.05美元。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9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8/18.05、18.22、18.49/50、18.75、19以及19.21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7.70以及17.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7.36、17.16、17、16.85、16.70、16.50、16.25、16以及15.84/80美元。

(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建议利用银价向17.66.-17.60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7.54美元下方,目标看17.76-17.82美元,激进者看17.90美元上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尽管白宫及其在国会的盟友努力游说,但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还是在上周五(3月24日)撤回医保改革议案,这是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

2.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3月24日)称,他反对今年再加息两次,并称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你会发现长期利率将下降而不是上涨,且通胀预期可能会下降,美元可能有所升值,股市可能会下滑。如果目的是将通胀率保持在目标附近、失业率维持在4.5%到5%的话,就没有必要这么快地加息。

3.据金融数据公司Markit上周五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9,预估为54.2,2月终值为53.8。

4.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上周四(3月23日)表示,目前通胀仍低于目标,且劳动力市场仍存在松弛,倾向于暂停加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周五(3月24日)表示,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实现软着陆,而美国经济可以“毫无问题”地应对政策逐渐收紧。

2.美国商务部(DO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1.7%,预估为增长1.2%,前值修正为增长2.3%。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幅大于预期,主要受民航飞机大额订单所提振。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21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764手,至65072手,净多仓降至近两个月最低水平。

4.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四(3月23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状况良好,预计今年加息三次或者更多,但加息还是将视经济数据而定。同时,他还希望年底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5.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四(3月23日)在芝加哥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只要经济继续向着美联储(FED)设定的目标前景,就应当“逐步且耐心”地撤除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同时,他认为美联储正在接近允许资产负债表收缩的时间点。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