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价与油价是否存在联系?黄金走势与特朗普信誉相挂钩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师当前正在衡量油价走低与黄金上涨之间的微弱联系,因黄金在过去6周涨逾4%,触及三周高点。

一些分析师确信,油价走低能提振黄金,目前建议交易员关注原油-黄金比例。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Mike McGlone此前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油价在过去几周跌破50关口,直接影响金价走势,因油价下滑将令美联储收紧计划推迟,这是通货紧缩的迹象,也是技术范式转变的信号。油价下滑也是避险情绪到来的初步指标。”

McGlone指出:“供应和需求基本面关系在油价下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油价下滑是因为产量过剩以及更多科技生产。黄金走高却并非是生产关系。”

原油和黄金之间存在的某种关系在周三得以重视,油价因原油库存高于预期而下挫,金价连续6日走高,刷新三周高点至1249美元/盎司。

美国最新的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95万桶至5.331亿万桶,预期值为177万桶。

该数据公布后,4月原油期货价格闻讯暴跌,美盘收报48.04美元/桶,主要因美国原油供应过剩担忧所致。

黄金走势与特朗普信誉相挂钩

黄金本周涨势一个明显的作用因素为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包括对特朗普竞选时相关承诺的怀疑。

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Sarah Howcroft告诉Kitco News:“近期金价的涨势主要受助于外界对特朗普实现竞选时相关承诺,如减税的信心有所下滑。”

“黄金周三在此前支撑下继续上涨,上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所蕴含的鹰派意味不如市场预期,黄金从中受益”,BMO的经济学家Howcroft继续补充道。

但Howcroft并不赞同油价走低提振黄金这一观点。

她表示:“将黄金近期的上涨归因于油价走低有点勉强。我们知道,近期美国WTI原油下滑是因为美国原油库存不断增长,这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的效用。油市的发展对金价几乎没有指引。从历史角度来看,油价和金价其实存在某种正相关关系。名义上来说,油价走高将导致通胀上涨,继而黄金作为通胀对冲的需求得以提高。但是这种关系在近几年不断弱化。”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也表示,油价的下滑和黄金的上涨并不存在紧密联系。

Cieszynski对Kitco News表示:“油价近期的走软主要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影响。高库存意味着低油价,这才是主要原因。”

他进一步解释道,近期黄金的上涨主要因外界对特朗普政府的激情有所消退。“交易员从医改辩论中认识到改革这条路比预期的要更为崎岖。因此美元走软协同美国更具风险的政治前景提振黄金需求。”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