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3月22日白银投资晨报:考验20日均线阻力 突破有望看17.70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3月22日)亚市早盘在17.50美元附近窄幅整理。周二(3月21日)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兑现其减税承诺时将遭遇重重困难,令市场紧张情绪加重,美元和美股双双大跌,银价当天进一步上涨,并触及17.60美元/盎司的两周高位。周三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成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目前银价正受到20日均线17.61美元和50日均线17.52美元的考验。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双线接近水平粘合,KDJ指标向上,中期风险仍偏下行。4H级别上,若银价能够突破17.50-17.60美元的阻力区,有望进一步向17.72美元反弹。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61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72、18、18.22、18.49/50、18.75、19以及19.21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7.36以及17.16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7、16.85、16.70、16.50、16.25、16以及15.84/80美元。

(白银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曾建议利用银价跌向17.28-17.22美元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7.16美元下方,目标看17.38-17.45美元,激进者看17.56美元上方。从当天表现来看,未触发初步入场位(最低17.32美元),策略仅相对有效。【3月21日白银投资晨报】

周三建议利用银价跌向17.42-17.37美元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7.32美元下方,目标看17.51-17.56美元,激进者看17.64美元上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共和党领袖最早将在周四(3月23日)在国会讨论备受争议的医保议案,但因占少数议席的民主党国会议员联合反对该份议案,令不支持该议案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只可有大约20人,否则该议案可能不会得到通过。这令投资者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兑现其减税承诺时将遭遇重重困难。

2.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上周五表示,美国经济在就业和通胀方面的表现仍未达到目标。即便数据支持收紧政策,美联储也不应忙于升息,而是先拿出一份详细计划,写明如何以及何时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他是在3月会议上唯一反对美联储升息的官员。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表示,目前她预计今年的升息次数将超过三次。如果经济数据良好,她将支持美联储(FED)今年调整政策,开始削减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2.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二也指出,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导致失衡,根据经济目前的表现,当美联储考虑目标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有机会开始去除宽松政策。

3.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表示,“升息三次完全有可能,如果我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就可能支持年内总共升息三次。倘若通胀开始加快,肯定会巩固该预期。升息可能是三次,可能是两次,如果通胀真的加快也可能是四次。”

4.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一称,考虑到数据3月加息是合理的,不排除今年升息超过3次的可能性,同时通胀略超出目标是合适的。

5.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14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5530手,至67836手,净多仓降至2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校对:Sara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