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互现 贵金属强势沪金大涨逾2%领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分化,热卷、螺纹涨逾1%,焦炭、铁矿石跌逾1%;化工品疲弱,甲醇跌近2%,原油、沥青跌逾1%;农产品震荡,双粕上行菜粕大涨近2%,大豆涨逾1%,鸡蛋跌逾1%,苹果、红枣跌近1%;贵金属强势,沪金大涨逾2%领涨商品,有色金属走高,沪锌涨近2%,沪铅涨1%。

截止午盘收盘,沪金涨2.37%,菜粕涨1.88%,沪锌涨1.75%,豆二涨1.71%,热卷涨1.43%,螺纹涨1.36%,豆一涨1.05%,沪铅涨1.00%;跌幅方面,甲醇跌1.79%,原油跌1.62%,鸡蛋跌1.21%,沥青跌1.18%,焦炭跌1.17%,铁矿石跌1.05%。

热卷市场供需边际好转

需求方面来看,国投安信期货高级分析师何建辉表示,从PMI及主要行业数据看,目前制造业景气度依然较为低迷,热卷需求承压。但从边际上看,需求快速下滑阶段已经过去,随着基数降低以及政策刺激力度加大,未来相关行业有望缓中趋稳。此外,近期汽车、家电等行业边际上已经有所好转,后期随着基建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工程机械也将有所反弹。另外,与基本依靠内需(房地产+基建)的螺纹钢相比,热卷需求对外依存度相对较高,近期预期向好,对热卷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不过,这将是一个长期而又复杂的过程,中间仍有反复,后期仍需警惕不确定性给热卷带来的不利影响。

对于后市,何建辉表示,热卷供需边际上好转较为确定,短期期价仍将维持强势。不过,考虑到目前盘面基本平水,且此前几次限产效果不断下降,对唐山本轮限产持谨慎乐观态度,以及需求回暖的持续性有待观察,短期也要谨防市场情绪过度乐观透支利好预期,造成价格剧烈波动。

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称如果我想解雇鲍威尔就能做到这一点

周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政策太紧,指责美联储拒绝降息就像个“固执的孩子”。

“现在当我们需要降息,放宽政策,以抵消其他国家对我们的所作所为造成的影响时,他们却像个固执的孩子一样坚持。搞砸了!”特朗普周一发推文称。

数月来,特朗普一直在批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加息政策,称加得太多太快。在这条最新的推文中,特朗普重申如果美联储降息,经济会更强劲。

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施压在本月愈演愈烈。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认为他有权撤换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职位,将他降级为理事。

在NBC上周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特朗普否认他曾威胁要将鲍威尔降职,但他表示“如果我想就能做到这一点。”

随着日内特朗普再次表示只要我想我就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鲍威尔关于4年任期的理解是错误的。这令市场担忧特朗普或进一步加大对于美联储的干预,因此进一步施压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