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上期所发布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新业务上线通知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5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发布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新业务上线通知。

通知称,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天然橡胶品种和定向挂牌功能自2019年5月27日上午9点起上线。通知还发布了交易时段、交易模式、报价方式、最小变动价位、挂盘基准价、最大涨跌幅度、仓单有效期、发票保证金、交易手续费、仓储过户费以及指定存管银行和指定交割仓库等事项。

天然橡胶品种在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将更好地满足天然橡胶行业实体企业的迫切需求。定向挂牌功能可以为实体企业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提供便捷,并促进线下业务向线上发展。根据上期所“三五”规划提出的“一主两翼”平台建设战略的要求,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将实现三步走,去年已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第一步,一年以来运行平稳。今年将实现平台发展“从有到优”的第二步,推出更多品种与功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未来,还要做好第三步,“从优到强”的布局,积极探索场外衍生品和非标仓单业务,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