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永安期货:国际视野 本周境外重要资讯一览

新浪财经

关注

1. 美元指数攻克98关口 非美货币溃不成军

美元升势在西方复活节假期后似乎正变得一发不可收!行情数据显示,隔夜(4月24日)美元指数一举站上98关口,最高一度触及98.20,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高。非美货币则几乎全线下挫,其中欧元兑美元周三跌至22个月低点,此前德国经济的一项领先指标意外下滑,凸显出美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的差异;而加元也一度在加拿大央行决议后出现重挫。

彭博社编制的彭博美元指数周三也攀升至了今年最高水平,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下跌。美国本周稍晚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美元走强之际,美国股市在纪录高位附近交投,且投资者大举买入美国公债。与此同时,从欧洲、加拿大到澳大利亚等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前景看起来更加黯淡。

欧元兑美元隔夜下跌0.68%,报1.1149美元,为2017年6月以来最低。欧元势将录得约七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企业信心在4月恶化,与预期的小幅改善背道而驰,因贸易紧张局势损及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工业引擎,只能靠国内需求力撑放缓的经济。

除了欧元外,其他非美货币隔夜也均表现不佳。加元兑美元跌至近四个月最低,因投资者加大对加拿大央行今年将降息的押注,此前加拿大央行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2.拜登将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我是唯一可以击败特朗普的人

拜登表示这是一场“关乎美国灵魂的战斗”,并将其竞选重点放在重建和扩大中产阶级以及弥合该国党派分歧的议程上。拜登还发布了一段三分钟的参选视频,并声称若特朗普2020年连任,将“永远且深刻地改变这个国家,改变我们的身份认同”,而他“不能无动于衷”。

“这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在世界上的地位,我们的民主,以及使美国成为美国的一切都处于危险之中。这就是今天我宣布参选美国总统的原因。”

现年76岁的拜登在2020年民主党初选季的竞逐中,被视为一位备受瞩目的候选人。在民主党的初选季中,目前有20人角逐提名。

近期民调显示,拜登尚未参选便在所有民主党候选人中名列前茅。芝加哥大学今年2月的调查发现,拜登在18至34岁的年轻人当中拥有21%的支持率,伯尼·桑德斯以18%紧随其后。

拜登在担任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副手前,曾有两次竞选总统失败的经历。

拜登今年春天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有多名女性谴责拜登的不当肢体接触令她们感到不安。拜登做出了回应,但并没有道歉,他称,他知道社会规范已经改变,他需要更尊重他人的个人空间。

3.人民币收跌逾230点创逾两个月新低 成交放量未来波动或加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4月25日)收盘大跌逾230点破6.74关口,收盘报6.7410,并创逾两个月新低,中间价亦连跌三日创近一个月低位。

交易员指出,隔夜美指强势攀升,突破近期盘整区间,虽有部分结汇一度推动跌势略窄,但午后欧元再跌叠加英退疑虑均推涨美指,人民币承压下探,成交量相应扩大至四个月高位,未来市场波动料有所加大。

他们表示,近期人民币行情相对独立,美指影响力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中美协议仍未有最后定论,加上海外不确定性较多,市场对未来很难有一致性的判断;但若人民币持续盘整,将可能推高人民币汇率指数;受美指强势拉升,横盘已久的人民币承压下行,离岸美元/人民币波动率低位反弹,但凭今天行情判断人民币是否突破盘整区间还为时尚早。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指出,一开盘的时候一直在6.73上方,但上午也看到大行在砸,下午又受到欧元下跌拖累,不过现在看来人民币上下方的阻力都挺大,且要凭一天的行情来判断趋势还是蛮难的。

受疲弱欧元影响,美元指数亚洲时段午后一度走升至98.2上方,刷新近两年新高。

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周四在国新办新闻会上表示,利率市场化在稳步推进,目前存贷款利率均已放开,下一步推动市场利率和贷款基准利率两轨合一轨,不急于求成也不会停滞不前。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也在同一场合表示,稳健货币政策总体上力度得当,松紧适度,原来并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

4. 油市多空角力激烈,对伊朗制裁收紧的同时美国供应猛增

油价周四(4月25日)受到多空两方面因素的牵制,美国本周宣布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对油价构成支撑,但美国供应猛增以及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对油价造成打压。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8%报每桶75.0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12%报每桶65.97美元。

本周稍早油价升至2019年高点,因美国周一要求伊朗石油买家在5月1日前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否则将面临制裁。

美国决定试图把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之际,正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进行减产。OPEC年初开始减产,旨在提振油价。因此,布伦特原油自1月以来已上涨近40%。

不过沙特能源部长周三表示,在美国决定取消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豁免后,沙特认为没有必要立即在石油市场采取行动。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548万桶,而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

供给面看,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已增加逾200万桶/日,来到目前的1,220万桶/日,使美国超越沙特与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

5.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预计下次加息或晚于市场预期

周四(4月25日)瑞典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并表示当前利率将继续维持更长一段时间,预计下次加息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该央行还延长购买政府债券期限,将从2019年7月起至2020年12月期间购买政府债券。

经济增长方面,尽管增长率较低,但经济活动良好,瑞典央行预计2020年GDP增速将在1.9%,与此前预测一致。该央行指出国内经济活动强劲、通胀压力整体回升,暗示通胀将继续保持在目标水平附,但略低于预期,当前通胀压力弱于预期。此外,瑞典央行还预计2019年平均失业率为6.4%,此前预期为6.3%;2020年平均失业率6.5%。

路透评论称,瑞典央行的加息进度会慢于市场预期。瑞典经济数据惨淡和瑞典央行国债持仓数据,都预示着该央行或将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路径的预期。

鸽派决议公布后,美元兑瑞典克朗升至2003年以来新高,日涨幅扩大至1.3%。欧元兑瑞典克朗也涨逾1%,创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