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海通期货:原油价格不会轻易下跌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后市观点 

上一交易日,布伦特价格从高位出现了快速的反转,从收涨1美元变为收跌,在如此高位下,这种带有长长上引线的反转往往预示着价格的疲态。

市场中,伊拉克开始指责美国和沙特对于伊朗的制裁,并称伊拉克有能力完全弥补伊朗的产能退出。伊拉克在OPEC+减产联盟中属于意志最不坚定也最可能增加产量的国家。自减产协议达成以来,伊拉克前两个月的原油产量都在增加,直至近两个月由于天气原因,伊拉克出口受阻,才不得不削减原油产量,但即使这样,伊拉克仍没有按照标准减产。伊拉克的这番表态,足以说明OPEC内部的分歧已经比较严重,至少在价格高位之下,自身的利益或许将大于集团的利益。

这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我们在周三的报告中提到,当前的油价进行的是规则简单的押大押小的游戏,一旦供给端的预期被打破,那么油价将会处在一个相当危险的境地。

国内的商品中,沥青和燃料油同样如此,沥青和燃料油也在进行简单的押大押小游侠,压得就是原油价格高位震荡,不会轻易下跌,一旦原油价格下跌,那么国内的沥青和燃料油也难以独善其身。所以,不管是原油价格还是国内的沥青燃料油,密切关注OPEC+减产的执行问题,关注伊朗问题的豁免情况。

每日动态

【1】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0.67美元,跌幅 1.02%,报65.1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0.24美元,跌幅0.32%,报74.33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6夜盘收涨0.2%,报收于501.6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7488元,较上一交易日尾盘涨147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7284 -6.7599 元区间。

近期要闻

【1】WTI原油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 布伦特原油收盘走低.据华尔街日报,WTI原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布伦特原油全面回吐今日早些时候的涨幅,收盘转跌,交易员依旧在权衡美国终止伊朗原油出口豁免权可能带来的影响。此前有报道称,波兰与德国暂停自Druzhba管道进口俄罗斯原油,此消息为布伦特原油价格提供了支撑。俄罗斯官员称,预计原油污染问题将于下周一前得到解决。

【2】市场消息:斯洛伐克原油管道运营商Transpetrol表示,已经暂停自乌克兰向斯洛伐克进口俄罗斯原油。乌期特-鲁戈港的德鲁日巴管道暂停乌拉尔原油的出口,乌拉尔原油相较于欧洲西北部布伦特原油的溢价触及五年半来新高。地中海的乌拉尔原油价差跳涨至纪录新高。

【3】特朗普的海上原油开采计划遭到无限期搁置.美国内政部长伯恩哈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美国内政部近期正忙于应对法院禁止一项北极钻探的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大幅扩大海上原油及天然气钻探的提案遭无限期搁置。特朗普最初提出该提案时便遭到了几乎所有沿海州州长的反对,他们担心钻探行动或为各州依赖旅游业的经济带来石油泄露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