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元期货:相对交易5月21日明星品种推荐

新浪财经

关注

一:今日商品走势概述

今日大宗商品涨跌分化,黑色飘绿;有色、能化、农产品震荡偏强。截止收盘,涨幅方面,沥青涨停,棉纱涨3.92%,郑棉涨3.15%,鸡蛋涨3.03%,橡胶涨2.66%,沪镍涨2.20%,苹果涨2.19%,原油涨2.03%,郑油、棕榈、豆油、沪铅涨逾1%;跌幅方面,晚稻跌停,焦煤跌2.23%,螺纹、菜籽、PVC、玻璃跌逾1%。

二:活跃品种多周期分析

三:明星品种推荐

棉花1809:棉花日内震荡上传,收涨3.15%。棉花日线震荡反弹形态,价格突破前期震荡平台15800一线压力再次走强,日内增仓上行,短期延续震荡偏强格局。操作上低位多单可以背靠5日均线追踪持有,无仓者注意上方17000附近压力,突破前整体日线5日均线之上低多参与,波动幅度较大追高谨慎。

沥青1812:沥青今日增仓上行,涨停收盘,收涨5.97%。沥青中线震荡反弹,近期在原油强势影响下震荡偏强,今日增仓上行,涨破3100后延续强势,涨停收盘。操作上低位多单继续持有,新进者3100之上回调多单关注。

四:主力品种分析

螺纹1810:螺纹今日冲高回落,收涨1.17%。螺纹处于跌势反弹行情,上方在周线3700一线压制较重,几次上行均未有效突破,今日再度冲高回落。低位多单做好止盈,新进者关注3600支撑情况,如果这线跌破短期有转弱可能。

焦炭1809:焦炭日内冲高回落,收跌0.83%。焦炭日线震荡反弹形态,短期冲高在2150附近承压回落,日内震荡调整,下方面临2080附近关键支撑。操作上前期低位多单做好止盈保护,无仓者关注2080附近支撑选择,若支撑有效还是偏多对待,否则短期还需震荡调整。

铁矿1809:铁矿今日冲高回落收跌0.73,铁矿底部震荡反弹短期60日线附近承压,走势较为反复,这一线若能站稳激进可短多关注,否则就先观望,短期支撑475,压力485,震荡对待。

甲醇1809:甲醇今日冲高回落,收跌0.6%。甲醇日线反弹,现货方面存在分歧,短期偏震荡。盘面在2800上方反弹形态,今日冲高回落,短期看多不过分追多。低多的背靠2800一线持有,没仓的关注回踩能否在2800之上再度企稳。

PTA1809:PTA今日冲高回落,收跌0.2%。PTA日线反弹形态,本周震荡上行,盘中刺破5900,但随后震荡回落,短期面临挑战。低位多单背靠5800做好止盈追踪,新进者不再追高,关注能否在5800之上再度企稳。

豆粕1809:豆粕日内先抑后扬,收跌0.37%。豆粕当前日线震荡回调走势,日内先回落在2930一线获得支撑反抽,整体5日均线压制之下还是偏弱对待。操作上前期高位空单做好保护追踪,无仓者关注下方2930一线支撑,跌破可以继续空单关注,或者短线3000之下反弹承压高空参与。

鸡蛋1809:鸡蛋日内震荡上行,收涨3.03%。鸡蛋周线调整,短期日线震荡反弹在4150一线承压回落,日内在震荡上行,价格重回20日均线之上,走势反复连续性不强,支撑4060附近。操作上有单做好保护追踪,无仓者关注上方4150一线压力,突破前暂时震荡思路对待,稳健多观望。

白糖1809:白糖日内冲高回落,收跌0.25%。白糖中线偏弱,短期在5400一线获得支撑震荡反弹,价格重回20日均线之上,短线5450之上走势偏多。操作上低位多单背靠5450做好追踪保护,无仓者关注上方5550附近压力,突破前短线5450之上低多思路。

沪铜1807:沪铜今日高开高走,收涨0.43%。沪铜近期底部弱势震荡,连续跳空走势较为反复,暂时没有操作方向先观望为宜,等行情进一步明朗,短期支撑50450,压力51700附近。

沪锌1807:沪锌今日震荡盘整收跌0.13%,沪锌底部弱势震荡短期走势反复整体波动不大,高位有空单逢低做好止盈,无仓这个位置暂时观望,短期支撑23450。

沪镍1807:沪镍今日增仓上行收涨2.20%,沪镍短期震荡式上行,整体5日线之上形态偏强,今日大幅拉升前期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无仓5日线之上回调低多参与,或站稳110000顺势短多跟进,近期涨幅过大不重仓追高。

五:本周重点消息关注

05月22日(周二):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05月23日(周三):

04: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05月24日(周四):

20:30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六:操盘回顾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史小辉 Z0010837

【免责声明】: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依此入市风险自负,具体进场建议参考盘中情况,用户所作的任何交易或投资的决定,请自行负责。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本公司将不会承担任何有可能因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靠上述观点内容而导致之损失或损害,包括但并不限于任何盈利亏损。

国元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