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Lgmi:钢市近期波动有限 未来供求压力增大

新浪财经

关注

作者:兰格钢铁研究中心 徐莉颖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窄幅震荡。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达到159.9点,较上周上升0.52%,较去年同期上升18.23%。上周我们预测市场不具备大幅度回调的可能,徘徊震荡的走势还将延续。本周来看市场确实如此,市场在低价位的支撑非常明显,而高价位的认可度又极为有限。在经历周中黑色系反弹后,钢价也出现一度反弹。从库存变化来看,本周库存已经是连续10周下降,且幅度依然不小。截至周末,全国29个重点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比上周减少68.43万吨,下降5.97%,较上周的下降速度略有放缓0.17百分点。一方面说明需求对价格仍有一定支撑,但库存去化速度放缓也值得关注。最新的数据显示,4月份粗钢日均产量255.67万吨,创历史新高。二季度以来供给的大幅度释放对市场并非好事,随着气候进入夏季,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将对下游用钢需求造成影响,届时如果供应依然维持如此高位,市场供需压力增大将是必然。

据兰格钢铁周价格预测模型测算,下周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预计在159.0点附近波动,钢材均价在4380元左右,平均波动10-70元左右。新一期兰格钢铁网“每周钢价走势预判”的市场调查者中,认为下周国内螺纹钢价格窄幅震荡的占56.9%,认为上涨和下跌的分别15.5%和27.6%;认为下周国内热轧卷板价格窄幅震荡的占59.1%,认为上涨和下跌的分别占13.3%和27.6%。本周调查结果显示下周钢市以震荡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