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内期市午盘大面积飘绿 能化普跌橡胶跌近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上午消息,国内期市午盘大面积飘绿,黑色系调整,铁矿跌近3%,动力煤跌逾2%;能化普跌,PVC、PP、塑料跌近2%,橡胶跌近3%,甲醇、沥青小幅飘红;农产品亦表现疲弱,鸡蛋续跌近3%,菜粕、豆粕跌超1%。

截止中午收盘,硅铁涨1.53%,沥青涨0.58%,郑醇涨0.54%;跌幅方面,橡胶跌2.96%,铁矿跌2.87%,鸡蛋跌2.70%,郑煤跌2.29%。

2018年库存累积速度和量大超预期

根据Mysteel数据,从2017年冬储累计来看,时点是从2017年12月15日开始累计,连续十二周上升1192.09万吨至1967.08万吨,累计上升153.82%。

“目前库存统计上不存在权威数据,主要参考钢联和找钢网,但由于样本统计的不确定性,实际库存可能高于统计数字。”根据中泰证券调研结果,华东地区甚至全国普遍仓库爆满,历史上很少南方地区仓库高库存,但今年广州地区仓库均出现爆满情况(除惠州、东莞外均满仓)。

中泰证券认为,这从侧面反映了需求不好。此外,今年终端下游也留有部分库存,具体量难以统计,但比2016年和2017年高。目前从钢贸商到终端下游手中均有货,主要库存压力在钢贸商,唯一的利好是钢厂库存压力相对较小,否则钢价下跌更流畅。

全球经济企稳回升格局未改

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加息预期增强。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31.3万,高于预期值和前值。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亦显示,截至3月10日,当周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总数下降至22.6万,维持在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息决议,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

欧元区通胀略有放缓,宽松货币政策持续。欧元区2月CPI同比终值增长1.1%,不及预期和初值,能源和未加工食品价格是拉低通胀的主要因素。市场认为,在通胀没有取得明显进展的情况下,欧央行不会提前设定结束资产购买的时间。

中国经济数据良好,经济企稳回升。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以及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均出现回升。同时,中国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月的下滑,表明随着房地产去库存,房地产开发增速回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