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浪期货:多头大获全胜 铁矿、焦煤涨逾5%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期货讯 12月18日上午消息,商品期货多头大获全胜,黑色系大涨,焦煤、铁矿涨逾5%,焦炭涨逾3%;有色金属集体上涨,沪镍涨近4%,沪铜、沪铅、沪锡涨逾1%;能化板块普涨,玻璃、沥青涨近2%,橡胶、PVC涨逾1%;农产品多数上涨,仅有郑麦、豆粕、棉纱微跌,淀粉涨近2%。

截止上午收盘,铁矿涨5.79%,焦煤涨5.56%,沪镍涨3.82%,焦炭涨3.31%;跌幅方面,锰硅跌0.95%,郑麦跌0.95%,棉纱跌0.36%。

进口关税调整,期镍震荡走强

沪镍:进口关税调整,期镍震荡走强。进口镍税率变动影响进口盈利预计减少镍进口量,对供应面有所提振;而需求方面目前市场企稳后采购情绪回升,同时不锈钢社会库存数据较低同样支撑镍价。价格夜盘大幅度上涨消化了不少利多因素,同时镍价也在周五反弹后来到了一个较大压力位置。

风险因素:外围菲律宾印尼镍矿供给再添新压力;下游需求持续不佳,不锈钢社会库存大幅度增加。

“剩者红利”不断释放 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进入巩固期

伴随去产能的不断深入,“剩者红利”逐步释放,积极成效正在显现。环保高压加速淘汰落后产能,相关企业份额和议价能力得到提升。

钢铁行业方面,随着去产能的深入推进,行业脱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和积极影响不断显现。企业效益进一步好转,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整合不断深入,协同效应逐步显现。一些钢铁企业结合去产能、兼并重组等实施搬迁、改造,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此外,市场竞争秩序进一步规范,各地排查发现的“地条钢”产能按计划出清后,钢材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煤炭行业方面,去产能促进企业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为62450.8亿元,同比增长23.3%。

此外,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该负责人表示,煤炭行业发展环境显著改善,煤矿违规新增产能基本未再发生,违法违规建设和超能力生产得到有效遏制,煤炭市场秩序得到有力规范。落后产能加快退出,优质产能加快释放,资源开采和供应逐步向资源赋存条件好、开采成本低、安全保障程度高的晋陕蒙等地区集中,产业持续优化升级。经济社会风险逐步缓解,煤炭企业资产状况呈现好转,一些不良或潜在不良资产转为优良,融资能力明显增强,银行欠债、客户欠款、工人欠薪、社保欠费、安全欠账、技改创新投入不足等矛盾和问题明显缓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