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业内人士:期货为企业带来全新商业经营模式

期货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崔蕾)中国国际铜业论坛10月18日至20日在南昌召开。弘业期货总经理周剑秋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期货能为企业带来全新的商业和经营模式。

近年来,期货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创新步伐的加快带来了整体实力的提升,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在国内国际的影响日益显著。特别是铜期货市场与现货行业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共赢模式已经形成。“期货公司作为连接企业和市场的桥梁,是现代产业链上非常重要的一环。”周剑秋说。

她表示,期货能为企业带来的全新商业和经营模式,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一是为实体企业提供战略管理。通过对期货市场价格趋势性波动的研究,帮助企业在战略上决定库存管理、原材料定价管理等。二是为实体企业提供风险管理。特别是在产能过剩的环境下,借助期货及场外衍生品工具,对现货进行敞口管理,逐渐形成产品保值、原料保值、库存保值等。三是为实体企业提供定价管理和规模管理。四是为实体企业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如利用基差交易、场外期权、“保险+期货”等多元新型服务模式,其中风险管理公司提供的场外期权业务能够深入产业链,高度提炼企业需求,为企业定制精细化的场外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