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黑色系大幅下挫 焦炭焦煤铁矿领跌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早盘商品期货持续弱势行情,有色金属仅有锌、镍红盘,沪铅跌逾3%,锰硅跌超1%;黑色系开盘大幅下挫,期间有所反弹,焦炭跌逾5%,焦煤跌近5%,铁矿石跌超4%,螺纹钢跌逾3%,动力煤跌近2%;能化板块稍强,橡胶涨近1%,玻璃、PTA绿盘,甲醇、塑料跌近2%;农产品不温不火,鸡蛋1.24%领涨,菜籽、双粕、淀粉飘红,郑麦、棕榈、玉米等收绿盘,除鸡蛋外,农产品涨跌幅均未超过1%。

截止中午收盘,鸡蛋涨1.19%,沪锌涨0.89%,橡胶涨0.77%;跌幅方面,PP跌3.04%,郑醇跌2.23%,塑料跌2.03%。

多地提前完成煤炭去产能目标

日前,国资委对外公布,央企在淘汰落后产能、低效业务整合、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钢铁、煤炭去产能远超目标进度。

数据显示,央企已超额完成煤炭去产能2388万吨,已累计重组煤炭产能1亿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共退出煤炭产能1.28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85%。其中,内蒙古、辽宁等7个省(区、市)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需要一提的是,作为煤炭去产能的主要阵地,2016年山西关闭25座煤矿,退出产能2325万吨,居中国第1位。原煤产量比上年减少1.4亿吨,减少量占中国煤炭减量的40.6%。

除了山西省,江西省也大幅度上调“十三五”后四年煤炭去产能任务,并将推动九江、景德镇、宜春等6个设区市地方煤矿全面退出。

截至今年8月底,江西省已完成关闭煤矿53处,退出产能291万吨,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煤炭去产能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从中央到地方,各地去产能也比较积极,今年超额完成煤炭去产能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行业回暖铁矿石运量上升

铁矿石是干散货船最主要的运输物资之一。“我的钢铁网”数据显示,10月9日至15日这一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达到2483.8万吨,环比增加324.6万吨。铁矿石分析师预计新的一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将超过2500万吨。

矿业巨头力拓近日公布的生产业绩同样印证了铁矿石贸易的高活跃度,三季度其铁矿石发运量达到了8580万吨,环比上个季度提高了11%。

另据船舶经纪机构Intermodal最近报告,近期二手船市场上散货船的交易量大幅上升,甚至15年至20年船龄的老龄货船需求也出现大幅增长,中国买家变得活跃,这都是干散货市场向好的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