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河南副省长:棉纱上市为棉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指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今天棉纱期货在郑商所正式上市,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棉纱期货上市将为包括河南企业在内的棉纺织产业链相关企业管理风险提供一个新工具,为棉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新指引,为服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提供新路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郑商所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功能作用。

以下为演讲全文:

戴柏华:尊敬的方星海副主席,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这是期货市场发展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向棉纱期货上市交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经济发展的中国证监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河南地处中原,交通区位优越,基础设施完备,产业体系健全,人力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型工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近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深入开展五大攻坚战及全省经济保持 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2万亿,增长8.2,第三产业增长10%,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首次超过50%,高新技术增长业增长高大17%,金融是实体经济血液,期货市场是重要组成部门,多年来河南省着重依托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优势地位,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目前郑商所上市的小麦、动力煤等16个期货品种和白糖期权覆盖了农业、能源、化工、建材和冶金等五大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衍生品交易中心。

河南是棉纱生产的消费大省,棉纱产量居全国第二位,消费量居全域第六位,棉纱期货上市将为包括河南企业在内的棉纺织产业链相关企业管理风险提供一个新工具,为棉纺织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新指引,为服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提供新路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郑商所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功能作用。

河南省政府将继续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工作,支持鼓励郑商所创新发展,有效防控期货市场风险,促进期货市场平稳运行,推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再上新台阶。

最后,祝棉纱期货上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