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加强对棉纱期货的监测监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今天棉纱期货在郑商所正式上市,郑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我们要加强对棉纱期货运行情况的监测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交易,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以下为演讲全文:

今天,棉纱期货在郑商所上市,我们又踏上了新的更加艰苦的历程,我们深知,我们不止是上市这个期货产品,更是要切实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重大改革体制的沉甸甸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棉纺织企业和广大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要扛得起这份重任对得起这种信任。

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任,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证监会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把防控市场风险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强对棉纱期货运行情况的监测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交易,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我们将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根据产业需要和市场运行情况,不断优化棉花、棉纱和PTA期货的规则制度,扎实做好市场培训和推广工作,积极引导纺织企业利用期货市场促进棉花棉纱和PTA期货市场功能真正发挥,更好的满足实体经济定价和风险管理需求,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棉花目标价格改革。

我们将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同等条件下,优先在贫困地区开展保险加期货试点,优先在贫困地区设立交割仓库,改进加强对三种物的偏远地区的期货服务,深入推进期货精准扶贫。同时,我们还要研究推出更多的新品种新业务,努力为服务市场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重大改革体制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