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午评:黑色系狂飙金属爆发 沪锌涨停焦煤涨7.46%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全线大涨,受晋中市对全市露天煤矿停产停建整顿影响,黑色系狂飙,焦煤主力早盘大涨7.46%,焦炭涨近7%,铁矿石涨近6%;金属全面爆发,沪锌夜盘封涨停,伦锌涨至十年高位,截至午盘,沪锌封涨停板,沪铅涨近6%,硅铁涨近5%;化工品集体走高,橡胶涨近4%,聚丙烯、甲醇涨逾3%;农产品表现平淡,鸡蛋、强麦飘绿。

山西晋中:对全市露天煤矿、和顺县全部煤矿停产整顿

8月15日零时52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高阳到县公安局投案,供称8月11日15时至17时该矿四采区A6-1采区发生边坡滑坡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

晋中市对全市露天煤矿、和顺县全部煤矿停产停建整顿,同时晋能集团所属所有露天煤矿停产整顿,开展安全大检查,举一反三,排查隐患,防止发生类似情况。

去产能缓解供需矛盾

过去两年,我国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如2016年煤炭去产能2.9亿吨,今年上半年再减少1.11亿吨,整个煤炭市场的过剩状况明显缓解;2016年钢铁去产能6500万吨,今年前5个月减少超过4000万吨,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4.8%,同时,6月底全面完成取缔1亿多吨的地条钢任务;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亦取得积极进展。

有色疯涨!沪锌夜盘封涨停 伦锌涨至十年高位

周三夜盘开盘后,有色板块领涨。锌、镍、铅、铜、铝分别高开2%、1.3%、1.1%、0.9%、0.8%,只有锡低开0.4%。随后全线走扬,在两个小时的交易中沪锌涨幅扩大至5.8%,铜、铝、铅、镍、锡分别涨3.1%、3.5%、4.6%、3.7%、0.9%。

在外盘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主力合约一路走扬,截止收盘,LME期锌收涨5.4%,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3119美元/吨,为2007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3000美元/吨的关键性技术位。

分析师:上半年看供给 下半年看需求

基本金属涨势如虹,部分受到全球去库存持续的提振。最新数据显示,LME锌库存减少2200吨、铜库存减少1975吨、铝库存减少2575吨。

另据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全国锌产量同比下降6.3%,至47.6万吨;铜产量同比增长1.5%,至73.3万吨;铝产下降8.2%,铅产量同比增长5.6%。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今年上旬的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与供给侧改革有关,现在开始则跟需求侧密切相关。

花旗分析师指出,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来自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旺盛,以及美元保持年内低位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令未来几个月的基本金属看涨。贝莱德分析师也表示,基本金属过去几年价格低迷,已让产商削减了资本开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