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铁矿凸凸凸 黑色多多多

新浪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要资讯

铁矿石憋了好久的多头终于在今天凸凸凸扬眉吐气,这行情真的是做箱体的杀手。果然一致性的预期太强之后,总是一碰就碎。

周报提到,上周钢坯与建材价格背离的走势在本周似乎有了意料之外的结果。近两日期货市场连续拉涨市场心态开始好转(就是这么追涨杀跌的),成交量有所放大。目前钢坯报价3240元/吨,而上半年与之对应的螺纹价格在3600-3700附近,目前差值近200,主要受到目前淡季因素压制现货价格上扬。

同时行情的转暖带动了少部分钢厂对铁矿石的补库行为,值得关注期货盘面激活后能否刺激矿价上行进而推动钢厂补库。尽管目前唐山地区多数大钢厂依旧维持一个低库存,但预期先行,只要有跟盘不断的自我强化,证伪需要看钢厂对矿的态度。

不知不觉传统淡季过去了三分之一,撑着钢价不崩塌的始终是终端需求不算差,钢厂订单和库存都处于健康的状态,整体供需格局虽然不强劲但是总归有支撑。目前阻力在于终端能不能承受3600以上的螺纹钢,不然可能依旧要按照宽幅震荡来应对。不过短线做多热情已被点燃,可以多头思路应对。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