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利多消息尽出,油价或在5月下行修正

图表家

关注

利多消息尽出,油价或在5月下行修正

原油(WTI)价格在4月持续上行,最高价格已经涨至66.58.受美国对伊朗制裁豁免取消影响,油价在4月末期继续走高。

Data Talks对当前原油市场进行分析后认为,利多消息在年初至今频出,市场看涨油价情绪浓烈,但这种情况不可持续,鉴于近期美国EIA数据对油价的打压以及美元的上行,油价或在5月下行修正。

宏观层面

虽然美国决定不再延长去年给予伊朗石油买家的对伊制裁豁免权,且立场比预期更为强硬。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国决定终止对伊朗石油买家的制裁豁免后,海湾OPEC产油国可能会增产以弥补因此造成的供应缺口。

供给层面对于油价影响或并不会如投资者预期一般巨大。

数据层面

Data Talks统计了自2000年来过去19年每月WTI原油市场表现后发现,5月油价上涨概率为47.37%,平均涨幅为1.78%。这意味着在过去19年中,5月油价虽然在涨幅上具有优势,但整体大概率下跌。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6月-8月油价将迎来季节性强势,5月油价下行或带来更好逢低做多机会。

此外,Data Talks在过去的19年中寻找相似的价格走势,发现相关系数在0.9以上的近15个时间段中,未来的30个交易日中有73.3%的概率下跌,这意味着在未来30个交易日中原油价下跌概率较高。

技术层面

图为原油日线走势,价格持续上行,但RSI指标已达到超买区域,或开始下行修正。

若价格下行,下方支撑位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63.71,进一步支撑位见50.0%回调位59.64.

若价格继续上行,上方阻力见斐波那契78.6%回调位69.50,进一步阻力见2018年10月高点76.88.

综上所述,伊朗制裁对原油市场的影响有限,OPEC若决定增产对于原油多头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历史数据及过去走势规律显示,5月油价下行概率较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