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低GWP制冷剂时代将临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4月25日讯

在近日于上海举行的2019中国制冷展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慕公司氟化学品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环境监管法规的不断升级和低全球变暖潜值(GWP)产品不断发展,目前含氟制冷剂市场正处在从传统型制冷剂向更为环保的低GWP制冷剂过渡阶段。低GWP时代即将到来。

在被问及低GWP时代相关问题时,科慕Opteon(欧特昂)、氟氯烯烃(HFO)类产品全球业务及市场总监Joseph T. Martinko表示:“低GWP时代是氟化学品市场的一个概念。目前,这一市场正处在从传统型制冷剂向更为环保的低GWP制冷剂过渡的阶段。”

Martinko表示,这一转型的推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其一是全球监管法规不断升级。其二是低GWP制冷剂解决方案也能够满足客户的综合需求。随着欧盟含氟气体法案(F-Gas法案)实施及《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生效,全球市场都在逐渐采用低GWP制冷剂解决方案。环境监管要求日益严苛,传统的氢氯氟烃(HCFC)制冷剂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被逐步淘汰,对制冷剂替代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而随着技术的进步,一些拥有低GWP制冷剂解决方案的企业能够在市场占得先机,这是推动整个行业向低GWP方向发展的另一方面。Martinko表示,作为氟化学品行业的领先者,科慕就是低GWP制冷剂生产商中的佼佼者。为了更好的配合这一过渡进程,科慕也在生产运营和研发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目前,科慕在美国、日本、中国均有生产基地,也研发出了欧特昂系列低GWP制冷剂。Martinko表示,该系列产品的突破性在于其基于HFO技术,不破坏臭氧层,具有较低的GWP。

科慕氟化学品业务FreonHFC、HCFC类产品全球业务总监Lesley Aulick表示,欧特昂系列制冷剂已经被全球众多食品零售商、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商选用。以欧特昂XL41(R-454B)制冷剂为例——江森自控在其面向欧洲市场推出的约克YLAA涡旋式冷水机组中使用欧特昂XL41,开利公司也选择R-454B,将在其北美地区销售的管式住宅和轻型商用暖通空调产品中使用。欧特昂XL41在用于替代R-410A的欧特昂制冷剂系列中具有最低的GWP值,降幅高达76%,且可替代性好,经过少许改造便可便捷、经济地在新设备中投入使用。

科慕氟化学品亚太区业务总监Tae Sung Kim也表示,欧特昂XP40(R-449A)制冷剂已被韩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易买得选中用于其制冷系统。此外,易买得正在积极扩大规模,计划到2030年在200家以上门店使用欧特昂XP40制冷剂。该产品的GWP值为1282 (AR5),与R-404A制冷剂相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67%,能效提升最高可达到12%。未来,科慕仍将不断开发新产品,并扩大产能,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对低GWP解决方案的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