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生意宝与鲁泰控股深度合作 助力打造“交易+金融+物流”新生态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5月25日讯

5月23日,国内首家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SZ)与鲁泰控股集团举行“鲁泰控股与生意宝物流供应链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了“鲁泰大宗品交易平台”与“鲁泰物流网络平台”,为鲁泰产业供应链量身打造了金融解决方案,旨在解决产业上下游存在的应收账款体量大、周期长等问题。

生意宝与鲁泰控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合作仪式上,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树华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锡明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合军致辞,网盛生意宝公司总裁孙德良介绍《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大型企业新流通解决方案》,山东鲁泰物流公司执行董事张国森和生意宝公司董事、副总裁范悦龙代表双方签约。

(图为:生意宝与鲁泰控股签约仪式现场)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济宁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广州,市国资委调研员张如勇、市经信委副主任陈夫靖、市商务局副局长于淑琴、市金融办副主任王秋华、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新全、市国资委副主任张丕麟、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主任韩传橹、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业务处长任尧骏、济宁市物流协会会长林德运,以及各市管企业党政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生意宝公司山东大区总经理王瑞鸿、浙江金服总经理孙友群、浙江交通银行城站支行行长韩宇坤等。

在签约现场,“鲁泰大宗品交易平台”宣布上线,该交易平台是由生意宝联合鲁泰控股旗下“鲁泰物流”及多家银行共同打造的,面向煤炭行业中小微型企业,为其提供在线融资采购原材料的电商服务平台。同时,由双方共同搭建的“鲁泰物流网络平台”也正式启动,平台将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鲁泰控股内部现有运输资源,对车源、货源进行科学分配,打破供应链物流信息不对称现象,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图为: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树华致辞)

马树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近年来,华为、中兴通讯、甲骨文、软通动力等产业大鳄“集群式”落户济宁,济宁市信息技术的发展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和环境。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我市国有企业“互联网+”、“供应链+”商业模式创新的一大成果,也是我市国有企业招商引资的一大突破,更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重要成果,必将对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好鲁泰控股集团与浙江网盛的合作,并积极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图为: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演讲)

对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生意宝在行业中有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优势和在线供应链金融优势,鲁泰控股有着煤炭化工等传统产业资源、央企优势明显,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实现资源集成、效能互补。近年来,生意宝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陆续推出针对中小企业基于供应链的融资产品,并致力于为企业传统销售在线化和金融化提供解决方案,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中型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

(图为:鲁泰控股集团总经理李合军)

鲁泰控股集团总经理李合军表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键时期,集团公司按照4月12日龚正省长视察鲁泰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全速推进集团公司“34436”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特别是在电商供应链产业发展上,以集团产业经营为基础,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供应链服务等新兴产业,实现跨界融合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合作,不仅实现了鲁泰控股现有产业资源和生意宝公司供应链金融、物流网络技术的有效对接,而且实现了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经营机制灵活的相互融合。协议签订后,我们双方将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致力于供应链金融业务和物流资源整合,打造“大宗原材料贸易+供应链金融+货滴云物流网络平台”新流通战略商业模式,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搭建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树立国企民企联营合作的典范,为济宁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致力打造央企“互联网+”发展样本

当前,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政策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央企则肩负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任。而运用新技术和“互联网+”推进新旧动能的转换愈加受到热捧,借助互联网+加快生产、管理、营销等模式变革,在转型升级中使传统行业“脱胎换骨”。“互联网+”不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无限想象和可能性,也让不断寻求转变和突破的央企发现了机遇和“风口”。

近年来,鲁泰控股正全力全速推进公司的新旧动能转换,此次联盟生意宝将有利于加快实现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互联网+”排名我国发展新动力首位,正深刻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转型,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公司也将利用好这一发展新动力,使“互联网+”成为推动鲁泰控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加速器。”

(图为会议现场)

孙德良表示,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来实现转型升级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而“在线化和金融化”是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的唯一道路,同时“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是传统产业链实现“互联网+”的唯一途径。此次生意宝与鲁泰控股的深度合作,借助公司基于互联网技术等平台方面的优势,加之鲁泰在传统领域的产业优势有效结合,将有力的助推鲁泰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未来将输出、赋能给更多传统企业。

据悉,出席今天仪式单位包括:北京嘉政兴物资公司、包头多福贸易公司、内蒙古博化能源公司、无锡市迪科科技公司、平顶山锦都商贸公司、卢氏县德金矿业公司、山东友信能源公司、鲁山县万和公司、丹南型材公司、江阴市正瑞化工贸易公司、江苏欧信商贸公司、山东金恒能源公司、山东恒屹工贸公司、山东恒阳化工公司、菏泽庆联四通化工公司、滕州神久化工产品销售公司、济宁光耀商贸公司、济宁静宝达商贸公司、济宁君马国际贸易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济宁、徐州、鱼台等物流运输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工行、建行、交行、中信、恒丰、兴业、民生、招商、浦发、华夏、广发、莱商、日照等银行济宁分行的负责同志,济宁银行、儒商村镇银行的负责同志,还有碳鼎基金、一圈一带产业基金、上海绎添、恒祥企业、民族证券、华林证券等金融证券行业的负责同志等。

据介绍,鲁泰控股是一家集煤炭、岩盐、化工、电商物流、管理输出、资源开发于一体的国有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2012年以来,鲁泰控股坚持底线思维和价值创造,依靠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新引擎,以打造循环经济产业体为目标,培育形成了“煤炭、盐化工、电商物流、托管服务”四大板块格局。

生意宝打造"全球贸易信息交换中心"

近年来,生意宝在赋能传统企业+互联网的外。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日前,生意宝悄然推出Toocle3.0,其定位于“全球贸易信息交换中心”,该交换中心通过对生意宝平台上的全球贸易信息制定统一的交换标准、对产品信息发布、产品报关系统等都实行标准化,将助推全球外贸企业推向新贸易时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新业态模式。

 

据悉,Toocle3.0(生意宝)是由网盛生意宝历时20年打造的标准、安全、高效的“全球贸易信息交换中心”,该中心由3大项目ToocleLocal、ToocleVertical、ToocleGlobal与100多个电子商务平台联合构成。其功能与服务主要包括:贸易信息的标准化全球发布、跨境贸易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提供企业全球贸易信息交换的一站式服务。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微信ID:i100EC)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在业务模式上,中国跨境电商目前仍以B2B电商模式为主。出口跨境电商作为近年来多项政策的受益者,且伴随着“一带一路”以及“互联网+”的趋势,成功实现快速发展,未来有望将有更多有利于出口跨境电商的政策出台助力快速发展。

网盛生意宝是国内A股第一家互联网上市公司,当前完成了电商、数据、交易、金融、物流战略生态建设,是国内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通“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全程产业链,将线上网络基础、资讯、数据、金融、交易,线下会展、贸易等服务有机结合,产生协同效应。

(文章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