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未来5年美国页岩油将主导石油市场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3月23日讯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石油展望》中得出两个结论:一是美国页岩油未来几年将在全球石油供应端占主导地位,给欧佩克产油国留下的增产空间不大;二是2020年后,油气上游投资锐减的后果将显现,闲置产能下降,石油市场或将趋紧。

IEA预测称,全球经济增长强劲仍将助推石油需求走高,至少2023年前,全球石油需求仍将呈增长态势,美国的页岩油将满足这些新增需求。除美国外,加拿大、巴西和挪威也将增产。但IEA也警告称,石油行业如果不投资增产,过去几年投资紧缩(迄今亦无明显改善迹象)的后果终将显现,导致2020年后的石油市场收紧。IEA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石油行业上游投资分别下降了25%,2017年则与2016年持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发布的报告称,4月来自美国7个主要石油产区的页岩油产量预计增加13.1万桶/日,产量将达到695.4万桶/日。其中,横跨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帕米亚盆地的页岩油产量将增加8万桶/日,是这7个主要石油产区新增产量最多的。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