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生意社:本周甲醇市场行情直线上涨(12.11-12.15)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5日讯

一、价格走势

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本周国内甲醇市场行情直线上涨,市场价格再破年内新高。周初国内甲醇市场均价在3300元/吨,周末报3442元/吨,周内涨幅在4.30%,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9.68%。

二、行情分析

产品:本周我国甲醇市场货高位震荡为主。西北市场库存处于低位,企业出货尚可,周内西北地区维持坚挺。当前国内市场受焦化限产及供气紧张等因素影响不减,市场整体库存不高,供应面偏紧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下游对高端货物多有所抵触,采购多按需为主,周内环渤海及淮海等地波动频率或加快;港口方面,近日甲醇期货走势坚挺,且港口地区库存偏低,港口持货商惜售,港口市场随之走高。国内装置方面,西南一套85万吨/年、一套50万吨/年甲醇装置停车,另外一套87万吨/年甲醇装置周内或有检修计划,其他装置无明显变化。

产业链方面:受华北地区“煤改气”、清洁供暖等因素影响,今年10月份后天然气供应频频告急,进入采暖季后气荒情况显著加剧。为了保证民生用气,中石化、中石油也联手保供缓解气荒,采取对上游部分化工厂停气、限供等手段,增加华北天然气供应量。受其影响,国内多套天然气制甲醇装置停车或降负。

三、后市预测

生意社观点:生意社甲醇分析师认为,短期国内甲醇市场或高位震荡为主,局部或呈现区域性走势。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