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生意社:本周液化天然气价格涨势汹汹(9.25-9.29)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9月29日讯

一、价格走势

本周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出现大幅上扬。据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9月25日液化天然气均价为3189.23元/吨,29日液化天然气均价上涨到3677.69元/吨,一周内涨幅高达15.32%。

二、影响因素分析

供应面:经济的增长影响了液化天然气供需形势变化,供需旺盛的局面持续,天然气持续上涨。由于季节性消费,供暖季我国天然气市场的保供问题一直都是一个难题,面对极为严峻的保供形势,天然气领域的“冬季保供”开启,天然气企业努力提高天然气产量,加大天然气进口,加快生产设施的检修,满足天然气的供应需求,但还是出现局部地区天然气供应紧缺的现象,受此影响,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较大。

需求面:随着天然气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局部地区供应紧缺。环保压力、“煤改气”刺激了天然气的需求快速增长,政府、企业和社会对清洁能源的利用达成共识并逐步落实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环保的督察力度不断加大,下游企业需求旺盛,纷纷抢购天然气,消化天然气速度增快,每日的需求都在增加。并且,面临国庆节中秋节,下游节前备货,采购积极,推动了天然气价格的增长。

三、后市预测

生意社天然气分析师认为,由于环保压力、“煤改气”以及“冬季保供”的实施,市场需求力度有所提升,面临节假日,下游节前备货,采购积极,天然气市场节前销售火爆,天然气价格或将继续上行。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