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伊拉克计划自1月起对出口亚洲原油采用新的价格指标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23日讯

伊拉克向客户发出通知称,计划自1月起,面向亚洲出口的巴士拉原油价格将采用迪拜商品交易所(DME)的阿曼原油期货作为指标。这是伊拉克石油销售改革的最新举措。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的这个方案,标志着该国在石油定价上与沙特、科威特和伊朗等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成员的分道扬镳。后者数十年来一直采用标普全球普氏的价格评估体系作为他们的指标。

这意味着向中东每天所出口亚洲逾1,200万桶原油的定价权发起挑战,并挑战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地位。

“为了实现我们对亚洲石油出口的内在价值,使其与最近的市场预期一致,我们考虑调整当前对亚洲市场的定价方案,”SOMO在发给客户的落款日期为8月20日的信中称。路透周一看到了信件副本。

SOMO向客户征求意见,截至日期为8月31日。SOMO和迪拜商品交易所未立即回复路透的置评请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