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ESAI能源:IMO硫含量新规将破坏燃料油需求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23日讯

8月18日消息,ESAI能源公司在最近发布的未来五年成品油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国际海事组织(IMO)计划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船用燃料油含硫量不能大于0.5%的规定将抑制船用燃料油需求。

ESAI能源公司表示:“如果按当前的计划执行,该规定的实施将令燃料油需求减少120万桶/天,并新增相同数量的船用柴油需求。尽管IMO新规的实施理论上将令燃料油需求大幅减少,但是事实上,2020年后全球仍将继续消费大量的高硫船用燃料油,因为可能会有一些船舶不遵守相关的规定,有一些船舶会得到豁免权,同时一些船舶将安装废气洗涤装置。”

同时ESAI表示,IMO船用燃料新规将为柴油市场提供主要的支撑,尤其是亚洲和欧洲,因为未来五年这些地区的陆地柴油需求增长将放缓。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