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哈萨克斯坦可能于1月份解除汽柴油出口禁令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8月23日讯

能源部长KanatBozumbayev周一表示,哈萨克斯坦在设备升级上投入巨资之后,可能较原计划提前一年解除汽柴油出口禁令,以帮助地方炼厂提高收益。

根据与俄罗斯达成的协议,哈萨克斯坦2014年禁止出口所谓的精炼油,包括汽油和柴油,直至2019年1月1日。作为交换,哈萨克斯坦从俄罗斯接收免税的燃料。

Bozumbayev对记者表示,政府计划从2018年1月起启动与俄罗斯关于解除禁令的谈判,因这将帮助炼厂偿还为升级设备融资的贷款。

Bozumbayev表示,哈萨克斯坦有三个主要的炼油厂,而且升级过后,他们可能会提高汽柴油产量以达到每种产品超过国内需求150-200万吨/年的水平。

阿特雷和巴甫洛达尔炼厂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设备升级,而希姆肯特炼厂计划明年完成升级工作。

哈萨克斯坦在今年1-7月份通过铁路从俄罗斯进口了60.9万吨汽油,低于去年同期的64万吨。然而,哈萨克斯坦还从俄罗斯进口了16.8万吨柴油和17.9万吨飞机燃料,分别高于去年同期的8.1万吨和11.2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