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收高 受原油价格走高带动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1月19日讯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二日上涨,盘中升至三个月高位,受马币疲软以及原油期货上涨带动。

分析师称,预计市场将自周日料公布的马来西亚1月1-20日的棕榈油出口预估中寻找交投指引。

基准4月棕榈油合约上涨1.3%,报每吨2,226马币,稍早一度升至每吨2,228马币,为自10月23日以来最高。

本周毛棕榈油价格累计上涨2.4%,为三周来第二周收高。

周五成交37,341手,每手为25吨。

吉隆坡一交易商表示,“棕榈油期价走强,这主要是受技术性因素的推动,而原油价格走高也提供部分支撑。”

周五油价上涨逾1%,因有报告称,OPEC上个月的原油产出大幅下降,这令投资者对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减弱。

因为棕榈油也是生产生物燃料的原料,所以棕榈油价格通常与原油价格联动。

马币贬值通常令持有外币的买家以更加便宜的价格买入棕榈油。

在其他相关的植物油市场,CBOT3月豆油合约下滑0.03%,大连5月豆油合约上涨1.1%,大连5月棕榈油期货则上涨2%。

棕榈油价格受到豆油等其他植物油影响,因其在全球市场上竞争市场份额。

有技术分析师表示,BMD毛棕榈油期货预计将突破阻力位每吨2,198马币,并进一步涨至2,227-2,245马币区间。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