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天气状况不利,2018/19年度我国油菜籽长势总体欠佳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2017/2018年的这个冬天,我国各地天气状况都显得十分异常。尤其是特大暴雪与长时间的雨雪天气在长江流域地区历史上非常罕见。而这也给我国长江流域的油菜生长带来不利影响。从目前的生长形势来看,整体长势不及去年。


  目前,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浙江大部油菜进入现蕾和抽薹期,四川、重庆大部、贵州大部、湖南和江西北部的部分油菜已开花。而当前全国油菜苗情以一、二类苗为主,比例分别为16%和77%,与上周相比一类苗增加5%,二类苗减少4%。各主产省普遍以二类苗为主,其中江苏、重庆本周二类苗与上年和近五年同期持平,江西高于上年和近五年同期,湖南、四川低于上年同期高于近五年同期,湖北低于上年和近五年同期,安徽高于近五年同期。虽然总体水平并不差,但好于去年的地区并非是油菜优势产区。而产量较大的湖南、四川和湖北地区均情况不佳。


  主要原因是自油菜播种以来,各主产省≥0℃积温比上年同期偏少161~271℃;与常年同期相比,江西、安徽、湖北偏少13~45℃,其余省份偏多8~75℃。2月,各主产省≥0℃积温比上年同期偏少10~46℃;安徽、浙江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7~17℃,其余省份偏多3~29℃。湖北省油菜9月下旬至2月下旬≥0℃积温为1560.9℃,比上年和常年同期分别偏少195℃和13.2℃,热量条件差于去年、接近常年。

  与此同时,作为我国油菜产区中的代表,今年荆州市某区油菜生长前期长势迟缓,蕾薹期苗期转化减慢,油菜田未见明显植被特征(油菜到达开花期会开出淡黄色的油菜花)。总体而言,2017/18年度湖北省油菜长势不及往年。

作者:XXX;来源:汇易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