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吉林省大豆加工企业补贴标准正式确定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2018年3月16日(周五),连盘豆一开盘平稳,上午10时左右突然上涨,期价迅速飙升2%以上,主力1805合约大幅增仓近2万手。截至午间收盘,主力合约报收于3710元,上涨84元。


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吉林大豆加工企业补贴确定,补贴金额为每吨300元,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30日收购入库,且6月30日前加工完成。主要补贴对象为食品加工及副食酿造,年处理能力5000吨以上的大豆加工企业。


吉林大豆加工企业补贴的确定增强了市场信心,市场预期黑龙江省不久也将会公布加工企业补贴,投资者情绪受到带动,连豆增仓上行。此外,日前中储粮粮库将轮换收购大豆的价格进行小幅上调,从之前的1.75-1.80元/斤,统一调整为1.80元/斤,对国产期现货大豆都具有一定提振作用。


2017年产新大豆上市之后,销售进度缓慢,价格走势低迷,春节之后,市场也没有明显变化。相信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预计国产大豆市场即将迎来一段购销活跃期,期货市场对消息反应灵敏,行情的先行上涨预示着现货市场也将启动。此外,阿根廷大豆减产形势对全球大豆市场均有提振作用,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3月15日将阿根廷大豆产量大幅下调至4000万吨,预计3-4月份这一消息将继续对国际市场产生利多影响,从而对国产大豆走势产生间接推动效果。


作者:XXX;来源:金谷高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