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玉米价格还要跌?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按照近两年的情况来看,一般在国庆假后国储拍卖的玉米就将停止投放市场,改为向市场收购新季的玉米,然后再进行仓储,等待需要的时候出货供应需求。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今年从3月底后国内玉米价格就处于反弹的走势,玉米价格的上涨只能说明玉米市场供应宽松情况有所改变,特别是较大的库存有所消耗,再加上需求有所好转,促使玉米价格逐渐反弹。那是什么原因使得玉米新作上市价格下滑幅度不大,造成了目前的玉米市场不同往年?

现阶段上市的新玉米量不大

玉米面积调减加上产量下降等原因,因玉米价格一直比较低,加上各种成本投入的增加,利润缩水严重,部分种植户改种其他经济作物,玉米面积下降并且部分地区自然灾害影响玉米产量,造成了总产量的下滑。总产量的下滑还不算,收割时频繁降雨阻碍收割进度不说,还妨碍了玉米的晾晒,容易引起玉米出芽或者霉变较多影响玉米质量,这样新季玉米供应虽有增加但是连续降雨限制了上市数量,玉米价格受到打压后出现下滑,但是跌幅有限。

企业挂牌收购支撑价格

企业陆续挂牌收购新粮支撑了玉米价格,使得跌幅有限。在9月中旬以后,东北、华北及西北地区的上市玉米逐渐增加,用粮企业收购开秤的逐渐增加,并且局据相关消息显示,今年收购价格较去年有所提高,需求量的增加但是上市新玉米数量有限,价格并未出现明显的降低,预计到后期大量上市后才会有所下调,但在整体供应宽松局势改变后下降的幅度有限。

下游养殖产能逐渐恢复

从养殖业对玉米的需求来说,除了统计局公布生猪产能恢复外,当温氏、牧原、正邦等大企业的不断扩建就能很好的说明生猪养殖在不断的恢复;再加上玉米的需求主力军——禽类养殖在下半年恢复较快,像鸡蛋等价格飙升,禽类养殖利润不断好转,加上第四季度是消费旺季,市场对肉类需求将会明显增加,这就使得对饲料玉米的需求不断增加,加上今年临储玉米拍卖接近一半的成交率就说明了饲料玉米的需求数量增加明显,这限制了玉米价格的下滑。在市场供应数量较往年减少将成事实,与下游需求量增加成为趋势的情况下,玉米价格整体上将不会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