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现货强劲带动市场上行,糖企宜注意把握套保时机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一、基本面及价格走势分析:


 a、周一,ICE原糖10月合约日内波动加剧,盘中价格最低被打至13.26美分,收盘前又被拉回,最终收于13.51美分。盘中的剧烈波动说明市场在13.5美分附近存在分歧。近期部分分析机构对17\18年度食产量进行最新评估,并未对市场带来明显影响,而对巴西甘蔗压榨比例变化的利好预期加上价格目前所处较低位置,支持糖价从低位反弹。后期关注巴西中南部地区8月上半月的压榨数据。从目前的价格走势看,在13.5美分附近有一定压力,也是市场目前的平衡点,需观察在此价位的走势变化。


 b、郑糖在现货的带动下继续上涨,由其是近月合约即将进入交割,由于与现货价差较大,涨势强劲,而远月合约仍保持谨慎震荡上行走势。周二,主产区广西继续上调现货报价,糖价全面回归至6500上方。随着反弹的持续,目前郑糖各合约均有一定涨幅,但对远月合约目前的交易随着价格的上涨,成交量出现萎缩状态,盘中上下波动频繁,短线交易迹象明显,说明市场对远期合约的上涨存在一定的顾虑,这主要是对新年度增产的预期做出的反应。下一年度,市场预计全球供应将出现较大增长,重要供应过剩周期,国内增产预期同样明显,因此本轮反弹,也为制糖企业提供了为新年度产品套期保值的最佳时机。


 二、观点及操作策略:


 a、郑糖主力合约1801上方压力6360、6400,下方支撑6320、6300;


 b、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或日内短线交易。 



作者:XXX;来源:昆商糖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