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湖北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猪场被纳入减排工作治理对象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从湖北省发布的2017年畜禽规模养殖减排工作方案来看,全省的规模养殖场数量在持续增加,要实现减排目标,唯有加速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根据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要以畜牧大县和规模养殖场为重点,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到2020年,全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提前一年达到100%。意见还明确要落实规模养殖场主体责任制度,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确保粪污资源化利用。


    6月21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发布了《湖北省2017年畜禽规模养殖减排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显示畜牧局希望实现2017年畜禽养殖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减排0.56万吨和0.05万吨以上,控制在27.24万吨和2.38万吨以内。另外,全省2017年新增400个达减排要求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


作者:XXX;来源: 农牧舆情;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