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豆粕期价有望迎来反弹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中国证券报5月23日报道:昨日国内豆粕期货出现回升,主力1709合约涨0.22%。分析人士表示,技术上面临关键位支撑、油厂挺价意愿较强等对期价产生提振作用。另外,国内油粕市场此消彼长的反弹格局正在形成,这将令豆类油脂市场支撑平台更加稳固。

 连豆粕回升

 昨日国内豆粕期货回升,主力1709合约低开后维持震荡,盘中一度下摸2727元/吨,接近4月7日创下的阶段性低点,最终收报2750元/吨,上涨0.22%。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王成强表示,当前豆粕期价的低位在去年秋季重要的支撑位附近,具有重要的技术意义。另外,美元指数持续重挫亦对豆系价格形成提振,美豆处于播种季节,天气模式仍存在变数,这种条件下,国内豆粕期价选择在技术关键位止跌反弹。 

 宝城期货农产品研究员毕慧表示,南美大豆销售进展缓慢提振美豆出口需求,美豆出口淡季不淡对美豆期价构成支撑,给国内豆类市场带来明显提振。另一方面,国内豆粕现货市场油厂挺价意愿也对豆粕期价构成支撑。

 后市存在支撑

 目前来看,5月份进口大豆的到港量预计将达到920万吨以上,6月份预计到港900万吨,近月进口大豆到港量远超过需求量,在庞大的供给增量下国内豆粕现货仍面临较大压力。

 王成强表示,自年初H7N9疫情以来,禽产品需求低迷,至今国内养殖处于严重的亏损状态,对粕类的需求和价格形成负面冲击。另外,国内到港大豆数量庞大,5月中旬,全国55%的油厂开机率、80—90万吨的豆粕库存,均属于近年同期高位。在国内这种供需宽松背景下,豆粕跟随美盘豆系波动。美国大豆播种进度超三成,基本追平五年均值,美豆处于低价圈震荡交投模式,为天气市前的多空平衡状态,因此,跌入年内低位的豆粕价格暂缺乏破位续跌动能。

 毕慧表示,5月下旬国内油厂整体开工率进一步上升,山东华北地区的区域性供应明显增加。而在近期期货价格调整的情况下现货价格跟随下调令饲料企业总体提货节奏缓慢,对未来供应增加的预期也造成近阶段下游市场进一步采购持续谨慎,各地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目前油厂5月份合同预售40%-80%不等,6-9月份预售20%-40%。因此对于油厂而言暂时没有销售压力。另一方面,当前国内豆粕价格已低于成本价,因而在成本因素支撑下油厂仍有挺价意愿。未来一段时间,下游市场的补货节奏仍是关键。

 对于后市,毕慧表示,此前受到豆油表现强劲的提振,油粕比自5月初的低点2.04已连续反弹。在油粕比的支撑下,豆粕期价下行空间也将受限。随着外盘美豆期价强劲反弹,油粕市场此消彼长的反弹格局正在形成,这将令整个豆类油脂市场支撑平台更加稳固。后期豆粕期价反弹的可持续性仍需等待现货市场需求的确认。同时外盘天气市炒作和南美售粮节奏仍将影响美豆期价走势,也将对国内市场产生关联影响。


作者:XXX;来源:博易大师;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