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国首个营养安全蛋品联盟在北京成立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中国蛋品产业转型研讨会暨营养安全蛋品联盟成立大会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00多家10万羽以上规模蛋鸡养殖企业、品牌鸡蛋龙头企业、蛋品深加工企业及协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国内蛋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此次大会由北农大集团联合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鲁证期货共同主办,中国太平洋财险、中国邮储银行、大连商品交易所、蛋e网、广兴牧业设备集团、福航环保、超溯股份以及朗拓科技作为协办方与会。会议期间,由北农大集团等9家核心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营养安全蛋品联盟”,旨在为规模养殖企业每一枚优质安全鸡蛋的生产“增信赋能”,从源头为国内规模养殖企业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和品牌蛋商的安全鸡蛋采购提供综合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2016年全国蛋鸡总存栏约有14.9亿羽,但小规模大群体的产业结构十分突出,不可避免地造成了食品安全隐患和诚信缺失。随着食品安全门槛的提高、检测技术的迭代和检测成本的降低,未来鸡蛋流通环节的检测将成为产业的常态,这使得食品安全没有保障的鸡蛋产品在未来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而安全蛋品生产作为蛋鸡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生存底线,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大市场空间。

北农大集团董事长张庆才博士在大会上表示,目前,单个养殖企业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资源上都无法支撑和构建起整个产业的食品安全及信用体系,通过加盟中国营养安全蛋品联盟,养殖场将能够共享产业内的优质资源,建立起以生产管理、环境控制为根本,抗生素药残检测和质量安全追溯为保障的鸡蛋食品安全控制及信用体系,为每一枚优质安全鸡蛋的生产提供资源和能力保障。同时,品牌蛋生产商则通过中国营养安全蛋品联盟,实现了对每批采购鸡蛋的抗生素、药残检测及第三方追溯认证。

张庆才博士表示,为实现好蛋能卖上好价格,联盟养殖企业生产出来的安全鸡蛋,将全部通过蛋e网鸡蛋B2B交易平台与品牌鸡蛋销售商直接对接,从而构建食品安全有保障、供求一体化的蛋鸡产业生态圈。


作者:XXX;来源:博亚和讯;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