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糖价或走低 因欧盟寻求重夺市场份额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业内人士周二表示,糖价可能下跌,因欧盟寻求今年稍晚重夺市场份额。

来自Kingsman EU Sugar Seminar的人士表示,随着欧盟解放糖市管理制度和提振产量,欧盟糖生产商竞争出口市场,因此糖市正面临着价格上的压力。

邦吉集团(Bunge)的资深交易员称:“市场并不难寻,只是价格问题罢了。对于市场份额的追逐会导致价格下跌。”

在中东和北非竞争将尤为激烈,因为全球最大的八家原糖精炼商有四家位于上述地区。

S&P Global Platts的资深糖业分析师称,这四家原糖精炼商共计拥有555万吨的年产糖能力。

预计到2019年,中东和北非还将有约460万吨的产能上线。

西非和欧洲糖市供应短缺,给欧洲生产商带来机遇,但这些地区的市场也成为俄罗斯、乌克兰和其他拥有出口野心国家的目标。

鉴于目前仍处于年度初期,因此欧洲的糖出口量仍未可知。

Group Sopex的交易员兼分析师称:“如果需要出口250万吨,那么欧盟可以轻易实现。但如果需要出口500万吨,那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的国际事务部主管称,巴西对于和欧盟竞争市场份额并不担心,但对国际糖价受到的潜在影响怀有疑虑。

她称:“我想警告欧盟生产商,应当谨慎对待所作所为对于国际糖价的影响。应当关注将来向国际市场供应多少糖。”


 来源:博易大师;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