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巴西北方的粮食铁路专线或于2025年投入运行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圣保罗4月25日消息:巴西北方马托格罗索州的农户一直强烈要求政府改善基础设施,帮助他们把自己生产的粮食运输到北方亚马逊河的港口,而不是运到遥远的南方港口。

目前正在规划的两个项目将帮助农户实现梦想。马托格罗索州北部到亚马逊河的BR-163号公路铺设工作将于2018年完工,而与这条高速公路平行的一条铁路建设许可证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虽然这条高速公路有望在一年左右完工,但是铁路线的建成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最好的情况下估计要到2025年。新的铁路线称为“粮食专线”,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投标。

这条铁路将是公私合营,政府将拥有土地,私营公司将有权建设和/或运营铁路。主要的国际谷物公司包括ADM、邦吉、嘉吉、路易达孚公司和AMaggie公司都有意向投标。中国公司也有兴趣。中标公司将有权力运营铁路65年。

这条粮食专线最初将从马托格罗索州北部Sinop地区到塔帕若斯河的Miritituba港。随后将延伸至位于亚马逊河沿岸的Santarem市。在Miritituba港,无数驳船向亚马逊河口运送谷物。最终这条铁路将向南部延伸,至马托格罗索州中部Lucas do Rio Verde市。

完工后,这条铁路全长将达到1140公里,总成本估计为126亿雷亚尔。据行业人士称,该项目投标结束后再拿到全部所需的许可证,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在最好的情况下,建设工作可能于2020年开始。估计需要五年的时间才会完成建设工作,每年约为200公里,估计到2025年完工。把谷物向北运输到亚马逊河港口,而不是运往偏远的巴西南方,将有助于将运输成本节省约40%。
来源:博易大师;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