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山西:一季度活鸡、鸡蛋生产价格跌幅较大

布瑞克农产品期货网

关注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7年一季度,山西省活鸡和鸡蛋生产价格均呈大幅下跌态势。与上年同期相比,活鸡同比下降24.75%,与上年四季度环比下降14.55%;鸡蛋同比下降30.04%,与上年四季度环比下降21.07%。

据了解,活鸡和鸡蛋生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近年来家禽养殖不断扩大,致使市场出现供过于求,产能过剩,家禽生产价格持续下滑。有关资料显示,2016年末,山西全省活鸡存栏量高达8918.6万只,比上年同期增长8%。二是去年入冬以来,气温较常年偏高,有利于蛋鸡生产,鸡蛋产量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全省鸡蛋产量达83.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5.5%,鸡蛋市场供给充足。三是元旦、春节刚过,受生产、生活消费滞后的影响,市场需求不足,使得对禽肉、禽蛋需求减少,致使禽肉、禽蛋生产价格下跌。四是由于近期全国16省先后出现H7N9疫情,疫情的暴发对畜禽业健康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山西省禽流感疫情尚未发现,但受到外省禽流感影响,居民对家禽消费信心产生了一定的消极作用,出现了消费迟滞,导致禽肉、禽蛋生产价格持续下跌。


作者:XXX;来源:央广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