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EIA周报:美国汽油需求是关键因素

新浪财经

关注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数据描述:

  EIA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894.5万桶至4.66亿桶;库欣库存增加67.8万桶至5704.7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2万桶至2.31亿桶;美国馏分油库存增加70.2万桶至1.48亿桶;美国炼油厂开工率下降0.2个点至96.1%;美国石油日均消费量下降97万桶至2095.9万桶。美国汽油日均消费量下降27.5万桶至952.2万桶;美国馏分油日均消费量下降28.8万桶至422.2万桶;美国原油日均净进口量增加19.4万桶至724.9万桶。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3座至768座,延续长达15个月的上升趋势。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5座至949座。

  小结:

  虽然美国原油商业库存降幅低于预期,但是这一利多因素被供应担忧情绪所掩盖。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达到950万桶,接近2015年的960万桶高点。此外,在进口量下降、出口量增加的情况下,美国汽油库存不升反降,市场普遍认为汽油需求已经触顶。本期美国汽油日均消费比上期下降了27.5万桶,当前水平低于过去两年的同期水平。如果美国汽油需求继续下降,那么在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下,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是难以维持这种大幅下降的态势,因此,未来汽油需求依然是上下游能否有效去库的关键性因素。不过,无论是宏观数据还是微观数据来看,短期美国汽油需求持续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
加载中...